iPhone 13的3D渲染圖遭流出,外觀有2處明顯改變

iPhone 13 除了會採用 LTPO OLED 支援 120Hz 高刷螢幕外,外觀與 iPhone 12 難以分辨,至於要如何讓 iPhone 13 外觀一眼就能看出明顯差異?最近印度科技網站 MySmartPrice 釋出獨家 iPhone 13 的3D設計渲染圖,顯示蘋果將會在主鏡頭和瀏海做出差異。

iPhone 13的3D渲染圖遭流出,外觀有2處明顯改變

 

蘋果 iPhone 13 主鏡頭改為斜角

MySmartPrice 宣稱最近從業界消息人士取得獨家 iPhone 13 的3D設計渲染圖,從洩密圖能夠明確看出,蘋果 iPhone 13 雙鏡頭會改為「斜角排列」組合,將原先右側閃光燈移至左下角,與前一代 iPhone 12 雙鏡頭「垂直排列」有明顯不同。

蘋果 iPhone 13 主鏡頭改為斜角

蘋果 iPhone 13 主鏡頭改為斜角1

從 MySmartPrice 提供資料來看,尚未確定 iPhone 13 「斜角排列」雙鏡頭是否會連同 iPhone 13 mini 也會修改,不過中國也有流出一份 iPhone 13 mini 的CAD模型設計洩密照,裡面明顯標示出 iPhone 13 mini 同樣會改為斜角設計,整體設計看起來非常協調。

中國也有流出一份 iPhone 13 mini 的CAD模型設計洩密照

不過會有如此改變,主因是今年1月 Digitimes 從供應鏈取得消息,指出 iPhone 13 全系列都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才會考慮替 iPhone 13 鏡頭重新調整設計,也有消息指出是因為改用全新鏡頭,至於 iPhone 13 Pro系列三鏡頭就維持原設計。

此消息一出後,國外 9TechEleven 也模擬設計出 iPhone 13 外觀圖案。

exclusive iphone 13 3d design renderings flow out 1

 

蘋果 iPhone 13 瀏海頭更窄

前陣子iPhone 13螢幕玻璃iPhone 13保護貼在網路上提前曝光後,這次 MySmartPrice 洩密的3D渲染圖中,同樣也出現瀏海頭變窄新設計,螢幕頂部邊緣處也出現麥克風切孔,似乎也暗示 iPhone 13 系列瀏海變窄已經確認。

exclusive iphone 13 3d design renderings flow out 4

至於 iPhone 13 瀏海能夠縮減,最主要是將聽筒直接移至機身邊框上,才能夠讓瀏海寬度能夠大幅度降低。

exclusive iphone 13 3d design renderings flow out 5

先前《瘋先生》就曾分析過 iPhone 13 拔瀏海機率超低,蘋果不可能在今年推出無瀏海機種,以iPhone逐年更新步調,會優先縮減寬度,後續才會透過成熟的技術,才有辦法將瀏海內的零組件隱藏至螢幕下方,畢竟去瀏海不光是牽扯到研發成本,連同系統軟體調整也會受到極大影響。

目前 MySmartPrice 獨家爆料消息還有待確認,畢竟過去紀錄有真有假,如果 iPhone 13 系列鏡頭要改為斜角排列,LiDAR 卻沒出現在 3D 設計渲染圖內,會令人有點矛盾。

預期 iPhone 13 將於9月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亮相,隨時間越近,相對也會有更多爆料會流出,需要有多方消息重疊,就能夠確定下一代 iPhone 改動。

更新:iPhone 13 CAD設計圖遭洩密,曝光外觀6大改進變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