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iPhone上的NFC晶片插件即將推出!讀寫NFC數據超方便

elias limneos nfcwriter

知名越獄插件開發者Elias Limneos,在前些時候替我們展示解禁iPhone 6s的NFC晶片功能影片,可讓iPhone上的NFC晶片不會侷限僅能夠在Apple Pay上才能夠使用,近期Elias Limneos也預告NFC晶片插件NFCWriter已經開發完成,即將在Cydia平台上推出,更是錄製第二支示範影片,透過iPhone就可直接讀取與寫入NFC磁卡。

 

Elias Limneos 錄製最新的開發成果,可見會有個NFCWriter的APP軟體來進行讀取與寫入,在影片示範中,能夠發現能輕易透過NFC晶片讀取NFC設備的標籤數據。

為了能夠實現NFC標籤與NFC設備之間能夠互相進行交換訊息,NFC論壇(NFC Forum)也定義了NFC數據交換格式(NDEF)為通用數據格式,NDEF交換訊息是由記錄組合而成,記錄內容能夠是URL、MIME或NFC自定義的數據類型。

數據寫入NFC卡

從示範影片中,開發者也透過文字格式,成功寫入到空白NFC卡片內。

elias limneos nfcwriter 1

並在將這張NFC卡片透過讀取確認,證實資料的確已經有被寫入成功。

elias limneos nfcwriter 2

因此能夠確定,後續我們可透過iPhone來替NFC設備進行複製與寫入NFC數據資料。

相容性

在相容性部分,硬體只要有NFC晶片的設備都能夠支援此款插件,系統目前iOS 10是確定可以支援,不過iOS 9.3.3目前作者還正在努力能夠列入相容性的名單內,等待測試完畢後,就可讓越獄用戶從Cydia上進行下載付費使用。

另外iOS 11 beta上也似乎有動靜,蘋果有意打算將NFC功能釋放,已經在開發者網站上公佈能使用Core NFC讀取NFC標籤說明文件,不過設備侷限僅能讓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支援讀取NFC NDEF標籤,至於真的會正式開放嗎?或許要再等看看。

越獄版插件會比官方來的好用嗎?這是一定會的,官方如真的有釋放的話,功能運用會有不少限制,而在越獄版上是隨意可讓用戶自行使用,且支援的設備也不會有太多限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