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越獄開發者已經成功開啟iPhone 6s的NFC晶片功能

limneos iphone 6s nfc untied

從2014年第一款擁有NFC晶片的iPhone 6問世後,蘋果到至今都尚未將iPhone上的NFC晶片功能開放給開發者使用,目前主要用途還僅可用在Apple Pay功能上,當然也有不少用戶在詢問,難道這不能夠在越獄上解禁NFC晶片功能嗎?最近就有位知名越獄插件開發者Elias Limneos就在空檔時間,成功研究出將iPhone 6s設備上的NFC晶片功能解禁。

 

Elias Limneos 自己研究後發現,需要先攻破iPhone上的nfcd daemon(守護進程),就能夠讓一台已經越獄iPhone設備上的NFC晶片運作,不過目前還正在研究NFC的協議功能,後續將會有工具用來管理讀取與寫入NFC數據。

limneos iphone 6s nfc untied 2

我們也可以透過底下這段Elias Limneos所提供的示範影片發現到,透過iPhone設備的NFC功能,可以正常讀取到標籤數據。

Limneos也提早預告,他預計在未來發佈這款NFC插件,讓越獄用戶就可將感應扣感應卡直接寫入至iPhone內,透過這插件來進行管理,這樣就不需要再帶任何門禁感應扣在身上,直接透過iPhone就能夠進行RFID門禁解鎖作業,大家可以開始期待這款插件推出,如推出瘋先生也將會第一時間進行寫出教學文章。

有人也擔心這樣NFC晶片破解是否也會讓Apple Pay變的更危險,首先要清楚Apple Pay的交易機制,是需要配合Touch ID才能夠使用,而Apple Pay所有資訊都是儲存在一個獨立安全晶片上,並非是破解NFC後就等於是破解安全晶片。

而未來蘋果會不會將NFC功能在開放出來使用?就目前來講,機率很小,蘋果還沒有任何計畫要將NFC的功能開放出去,畢竟這會影響到其它安全性的功能,目前還僅限能使用在Apple Pay上,如想要讓NFC晶片功能,或許你就只能夠依賴越獄後才能夠達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