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Beta降回iOS 16教學技巧,5招替iPhone降級到穩定版本

有不少用戶為了搶先體驗 iOS 17 新功能,一個不小心就將 iPhone 直接升級到 iOS 17 Beta 測試版本上,導致碰見很多 iOS 17 Beta災情錯誤問題,像是iPhone電池耗電異常、系統空間佔用、LINE貼圖無法用等功能異常情況,錯誤太多導致用起來不如期望好,很想要降回之前 iOS 版本。

要是升級 iOS 17 測試版後悔了?其實可以利用本篇 iOS 17 Beta降級iOS 16 教學技巧,就能夠將 iPhone 從 iOS 17 降回舊版本,回到穩定 iOS 16 系統版本,趕緊一起來跟著 iOS 17降級教學操作吧!

iOS 17 Beta降回iOS 16教學技巧,5招替iPhone降級到穩定版本

替 iPhone 從 iOS 17 降回 iOS 16 事前準備

想替 iPhone 降級之前,為了能順利將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上,先確保注意底下幾點事項避免 iPhone 降級失敗或無法從 iOS 17 降回 iOS 16 :

  • 需要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電腦才能替 iOS 降級。
  • 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 功能功能。
  • 電腦網路必須保持穩定與暢通。
  • Windows 或 macOS Mojave 及舊版需先安裝最新 iTunes 版本(點我前往)
  • iOS 17 beta 與 iPadOS 17 beta 降級方法完全相同。
  • 下載 iOS 16 正式版 ipsw 檔(前往下載)。

iOS降級注意事項:

  • 替 iOS 17 beta 降版本只能回到最新 iOS 16 開放簽名認證版本(查詢iOS降級認證狀態)。
  • iOS 17 beta降版本會將 iPhone / iPad 清除所有資料,建議先單獨備份重要資料或照片。
  • 新版 iOS 17 Beta 備份資料無法回復到舊版 iOS 16 系統上,只能選之前 iOS 16 舊備份資料(iCloud 或 iTunes 都相同)。
  • 如之前在升級 iOS 17 beta 之前沒有備份,降級無法透過 iCloud 備份還原 iOS 17 資料。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

一切都準備完成後,就可以透過底下五個 iOS 17 降級 iOS 16 教學步驟操作:

步驟 1. 替 iPhone 連接電腦

先將 iPhone 解鎖狀態下並以傳輸線連到電腦,如跳出「信任這部電腦」要點「信任」,才能夠讓電腦能讀取 iPhone 設備資料。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1

步驟 2. 回復 iPhone

在 Windows 系統上開啟 iTunes ;要是 macOS 開啟 Finder 。當電腦連到 iPhone 裝置會在 iTunes / Finder 內看見手機資料,並且以底下操作點選「回復 iPhone」:

  • macOS 系統:按住鍵盤上 「Option」鍵不放,點擊 Finder 內「回復 iPhone•••」按鈕。
  • Windows 系統:按住鍵盤「Shift」鍵不放,然後點擊 iTunes 內「回復 iPhone•••」按鈕。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1

步驟 3. 選擇舊版 iOS 16 iPSW 檔案

直接選擇剛下載的舊版 iOS 16 ipsw 檔案,如果還沒下載可點我前往下載 iOS 16 韌體版本,需要下載屬於自己 iPhone / iPad 設備的 ipsw 即可,只能選擇有開放 iOS 認證版本(目前開放的是 iOS 16.5.1 正式版)。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3

步驟 4. 開始 iOS 17 降級回復舊版

畫面會顯示「會將iPhone清除和回復到 iOS 16.5並與Apple驗證回復」,點下「回復」即可開始執行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正式版。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4

接下來 iTunes / Finder 就會開始將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後,並且開始重新安裝 iOS 16 系統,過程大約 10 分鐘左右就會完成。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5

步驟 5. 完成 iOS 17 降級與 iPhone 回復備份資料

等待系統回復完成後,iPhone 設備會自動開機後看見哈嚕提示,在 iTunes / Finder 上也會看見設備也成功降級 iOS 16 最新版本中,就可以點選「回復備份」還原先前 iPhone 手機資料,如沒有備份只能重新變成一台全新手機,透過iCloud同步少數資料。

如何讓 iOS 17 beta 降級 iOS 16 版本6

iOS 17降級功能總結

要是在升級 iOS 17 Beta 後,發現很多錯誤問題,可以透過這篇 iOS 17 Beta 降級回到 iOS 16 教學操作,就能夠將 iPhone 系統降回穩定版本上,底下還有更多值得你了解的 iPhone 技巧,也推薦一起學起來:

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輕鬆實現iOS 17降級

如果想回退到之前的iOS版本,但覺得傳統的降級方法太繁瑣,有一個簡單又高效的解決方案,讓你輕鬆地將iOS版本降級回您選擇的舊版本-Tenorshare ReiBoot。

在市場眾多的iOS系統修復工具中,Tenorshare ReiBoot以其出色的穩定性、安全性和簡單易用的特性脫穎而出,它是一個強大而方便的工具。選擇Tenorshare ReiBoot,除了能解決各種iOS問題,它還提供了一個簡單快速的方法來升級和降級iOS版本,並在整個過程中確保您的資料安全無損。

Tenorshar reiboot ios17

為什麼選擇 Tenorshare ReiBoot?

  • 簡單易用:無需專業技能,Tenorshare ReiBoot 提供直觀的介面,操作簡單而快速。
  • 高相容性:無論您使用的是iPhone、iPad還是iPod Touch,Tenorshare ReiBoot都能完美適應,支援眾多iOS設備。
  • 100%安全:從Tenorshare ReiBoot的資料類比和使用者評價中可以看出,它在安全性和穩定性方面一直表現優異。
  • 自由降級,輕鬆切換:Tenorshare ReiBoot提供了無縫、一鍵式的iOS降級體驗,讓您隨心所欲地切換到您喜歡的版本。
  • 多功能修復,全方位照顧: 除了升級,Tenorshare ReiBoot 還能解決各種iOS系統問題,如iPhone白蘋果、iPhone更新卡住、無法進入恢復模式等。

如何使用Tenorshare ReiBoot降級iOS?

  1. 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首先,從官方網站下載和安裝Tenorshare ReiBoot,然後執行該程式。
  2. 連線iOS設備:使用USB線將您的iOS設備連線到計算機上。
  3. 一鍵降級:點選「iOS升級/降級」功能,按一下「降級」,然後跟隨螢幕上的指示操作。Tenorshare ReiBoot將引導您完成iOS 17降級過程。

注意事項:在降級前,請確保備份重要資料,以免遺失。

總之,如果您希望將iOS17降級回iOS16,Tenorshare ReiBoot是一個可靠的選擇,使用Tenorshare ReiBoot降級iOS,省時省力。現在立即下載 Tenorshare ReiBoot,體驗輕鬆順暢的iOS降級之旅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