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s 將iOS通知狀態改為黑底動態彩色點提醒,相當適合OLED螢幕

前陣子才在瘋先生粉絲團分享一個相當有創意的「Dots」插件,能讓通知訊息不會在螢幕直接亮起顯示,而是改變為黑底僅在iPhone螢幕頂端亮起「彩色點」來提醒,這對使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X 機種將會有效降低更多不必要的電力。

dots cover

Dots 在最近正式推出,首次使用上相當奇妙,當有任何 App 推播或提醒訊息來時,螢幕依舊會顯示黑色,僅只會在螢幕頂端顯示小彩色點點,主要是要降低 iPhone X 的 OLED 螢幕老化問題,且能夠通知訊息改由點提醒,節省螢幕在解鎖畫面上不必要的顯示。

對於非 iPhone X 設備同樣也可以使用,不過黑螢幕同樣是全部在發亮,並非像是 OLED 黑底時是不用發亮顯示,看起來就會更黑,也能有效節省電力。

且會依照各種不同的 App 顏色也會有不一樣的四種顏色變化,詳細效果如同底下

效果展示

有優點,當然就會有小缺點,這樣會導致不知道是 LINE 或是其它 App 推播的提醒,如果一般都是習慣喚醒解鎖螢幕進入才看訊息的用戶其實這就不會有任何差異,也能降低一直注意 iPhone 解鎖畫面通知訊息的習慣。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

加入軟體源「http://repo.packix.com」(iOS11越獄已經內建不需加入),如不會加入「參考這篇」操作。

步驟 2

▼ Cydia 搜尋「Dots」,先將它購買起來(購買教學)售價 2美元,購買後才能夠下載安裝,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hyam Lad,軟體源:packix repo)

Dots 將iOS 11通知狀態改為動態彩色點提醒,相當適合OLED螢幕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Dots 設定說明

安裝完插件後,請至「設定」>「Dots」進行設定,基本上可以開啟的功能都在預設開啟,「Alway On」開關預設是沒開啟,不建議開啟這選項,畢竟那顆亮點如果一直亮著,對於OLED螢幕會導致烙印。

  • Enabled:插件開關
  • Alway On:總是亮著
  • tap to wake:點擊螢幕喚醒
  • set dot size:設定點大小
  • set pulse size:設定點動畫大小

Dots 將iOS 11通知狀態改為動態彩色點提醒,相當適合OLED螢幕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