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永久隱藏iPhone X/XS 螢幕底部的Home白線橫條方法

由於 iPhone X/XS 去除了實體HOME鍵後,加入了手勢功能,不過為了輔助 Face ID 機種用戶能夠知道透過螢幕底部可使用手勢往上滑動退回主畫面上(解釋HOME白線橫條出現原因),但時間久了後,一定會覺得這條 HOME 白線橫條相當礙眼,本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永久隱藏方法。

教你永久隱藏iPhone X螢幕底部的Home白線橫條方法

 

過去除了可使用免越獄的功能隱藏外,不過此方法僅只是暫時且有限制功能的調整,當越獄後可以透過 XBarRemover 來實現,但現在還有一款來自 CydiaGeek 開發者所推出的免費插件 Byehomebottombarx ,能夠讓用戶自行設定更多隱藏 HOME 白線橫條功能。

ByeHomeBottomBarX 1
左圖維修改前,右圖為修改後效果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11~12.1.2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JB教學與技巧
  • 僅適合 iPhone X、XS、XS Max、XR 機種使用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 ▼ Cydia 搜尋「ByeHomeBottomBarX」,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CydiaGeek,軟體源:BigBoss)

ByeHomeBottomBarX 2

步驟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插件設定教學

安裝完畢,可至「設定」>「ColorMyBattery」內設定插件。預設會有三個開關都沒開啟,可自訂將它們全部打開,而這三個開關控制分別如下,比較建議如果想要讓APP內先出現一下,就讓它自行消失,建議可將「Fade Away the Home Bar」開啟,當有設定開關後,務必要點擊 Respring > OK 來重新載入才能夠讓功能生效。

  • Remove the Home Bar :從所有APP畫面上隱藏
  • Fade Away the Home Bar:HOME 白線橫條僅只會顯示幾秒後自動消失
  • Remove Home Bar on LS/NC :讓主畫面、控制中心、通知中心全部隱藏

ByeHomeBottomBarX 3

基本上這款插件比起另外一款「XBarRemover 」設定更多樣化,可讓用戶自行選擇哪些地方要顯示,自由度較多,當然後續 iOS 在未來版本中也可能會實現「Fade Away the Home Bar」功能,不過目前來說還太過於早功能不太可能會太快加入,僅能透過插件來提早實現。

當隱藏 HOME 白線橫條後,在內建 App 內他們原本的位置還會空一大段,可搭配「減少 iPhone X 螢幕最下方HOME 白條的空白高度」共同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