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行比對確診者足跡重疊?教你用2種方法立即查詢

由於台灣本土疫情升溫,造成許多民眾擔心是否有經過確診者地點,造成與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接觸過,這篇就來教大家透過2個方法,透過 Google地圖時間軸和《台灣社交安全距離》查詢自己近距離接觸史,以及利用 Google地圖和Apple地圖查詢新冠肺炎篩檢醫院。

如何自行比對確診者足跡重疊?教你用2種方法立即查詢

 

1. 利用Google地圖時間軸比對確診者足跡

開啟 Google Maps 你的時間軸

打開 Google Maps App ,點擊右上角「頭像」,並且選擇「你的時間軸」。

開啟 Google Maps 你的時間軸

這步驟主要確認是否有開啟 iPhone 或 Android 的Google地圖定位,否則無法正常使用「Google時間軸」紀錄過去的軌跡。

如果是 iPhone 設備由於 iOS 隱私權不斷提升,所以要替Google地圖存取位置權限開更大,要設定為「一律允許」或「永遠」存取才能紀錄定位足跡,可以點擊最下方「開啟」。

開啟 Google Maps 你的時間軸1

iPhone會立即開啟 Google Maps 設定頁面,點擊「定位」,將允許取用位置改為「永遠」,才能夠讓沒有開啟 Google Maps 期間也可以紀錄軌跡。

開啟 Google Maps 你的時間軸2

手動檢查 Google Maps 你的時間軸

隨後就可以打開Google 地圖時間軸,點擊右上方「行事曆」圖示,就可以查看過去的軌跡記錄,不管是走路、開車或搭乘交通工具,全部都會被記錄下來,也可以透過這方法檢查自己是否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

手動檢查 Google Maps 你的時間軸

 

一鍵自動比對確診者足跡

透過自己手動比對資料,大家可能會對到頭昏眼花,這裡就來教大家一招利用「Google地圖本土案例」資料來快速比對。

透過 Android / iPhone 直接點開「本土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網址後,會顯示要透過 Google Maps 打開嗎?點「打開」繼續。

一鍵自動比對確診者足跡

此時會直接顯示「本土案例足跡地圖」,直接點擊下方「追蹤」。

一鍵自動比對確診者足跡1

就能夠新增到你追蹤的清單中,該頁面就會立即比對Google時間軸,確定你是否有待過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地點,如果造訪過有就會立即顯示,要是底下都顯示為「已造訪0個地點」就表示安全。

一鍵自動比對確診者足跡2

後續想要再次確認,就直接點擊 Apple 地圖工具列「已儲存」選項,會看見追蹤的清單「本土案例足跡地圖」,就能夠再次確定是否和確診者路徑重疊。

一鍵自動比對確診者足跡3

目前利用Google地圖比對出來有重疊後,只會顯示數字,還無法實現直接顯示去過地點,只能夠搭配「Google時間軸」自行比對14天內活動地點。

 

2. 利用台灣社交距離App確認

瘋先生之前也詳細介紹《台灣社交距離 App》,這款 App 最主要是能利用手機藍牙技術,當民眾有近距離接觸後,對方同樣有裝《台灣社交距離 App》,雙方就會進行「去識別化」資料交換,要是有碰見確診者,或14天內接觸者有確診,就會立即在《台灣社交安全距離 App》跳出通知與顯示相關資訊。

教學:臺灣社交距離App教學,秒知14天內或周圍是否確診風險

利用台灣社交距離App確認

 

曾經接觸過確診者該怎麼查新冠肺炎篩檢醫院?

透過以上兩種方法發現自己曾出入相關場所或場域,民眾應該立即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覺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的 COVID-19新冠肺炎篩檢醫院(採檢院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獨自開車或騎車前往檢測。

Google地圖查詢篩檢醫院方法

Google地圖只要搜尋「新冠肺炎檢測」,就能夠立即顯示附近有提供新冠肺炎篩檢的醫院資訊,透過導航即可到達。

Google地圖查詢篩檢醫院方法

 

Apple地圖查詢篩檢醫院方法

如果是 iPhone 或 Mac 電腦,也可以透過內建「地圖 App」,直接搜尋「COVID-19檢疫」,同樣也能夠顯示附近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教學:Apple Maps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技巧,教你用iPhone/Mac快速查

Apple地圖查詢篩檢醫院方法

 

防疫相關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