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截圖教學】免擴充工具內建2招快捷鍵長截圖輕鬆實現

現在直接透過 Google Chrome瀏覽器內建功能,免安裝擴充插件也可以實現Chrome截圖長截圖功能了!也不需要額外安裝任何截圖工具,只要利用Chrome瀏覽器內建截圖功能快速選取要截圖範圍。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透過兩招方法實現Chrome截圖功能,用Chrome截圖快捷鍵與搭配4種截圖指令,達到超實用的隱藏擷取網頁畫面功能,推薦大家趕緊學起來。

【Chrome截圖教學】免擴充工具內建2招快捷鍵長截圖輕鬆實現

 

如何用 Google Chrome內建截圖功能?

方法1. 透過內建Chrome截圖實驗功能

步驟 1. 開啟 Google Chrome 網頁後,直接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會立即打開 Chrome實驗性功能。

透過內建Chrome截圖實驗功能

 

步驟 2. 直接搜尋「Desktop Screenshots」、「Desktop Sharing Hub in Omnibox」、「Desktop Sharing Hub in App Menu」三項功能,全改為「Enabled」後,按下「Relaunch」重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會啟用內建Chrome截圖快捷鍵隱藏功能。

透過內建Chrome截圖實驗功能1

 

步驟 3. 如果要截圖時,直接點擊 Chrome 網址列右側的「分享圖示」,再點選「螢幕截圖」功能。

透過內建Chrome截圖實驗功能2

 

步驟 4. 就可以直接圈選想要的 Chrome 畫面,擷取後會顯示已將螢幕截圖複製到剪貼簿,直接點選「下載」就能儲存到電腦內。

透過內建Chrome截圖實驗功能3

透過以上 Chrome 內建瀏覽器功能,就可以省去安裝截圖擴充插件或用截圖小工具才能擷取網頁,不過這項功能只能用來擷取當前看見的網頁畫面,要是想實現網頁長截圖,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來實現。

 

方法2. 用內建4種Chrome截圖指令功能

如果是想要實現 Google Chrome 內建長截圖功能,只要透過底下幾個步驟就能輕鬆實現。

步驟1. 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後,先進入想要長截圖網頁,直接利用鍵盤按下快捷鍵,顯示開發人員資訊畫面。

  • Windows快捷鍵:Control + Shift + I
  • macOS快捷鍵:Command + Shift + C

用內建Chrome 長截圖功能

 

步驟2. 接下來再利用快捷鍵呼叫Chrome瀏覽器指令選單:

  • Windows快捷鍵:Control + Shift + P
  • macOS快捷鍵:Command + Shift + P

用內建Chrome 長截圖功能1

 

步驟3. 就可以 Google Chrome 截圖指令,當前會有四個指令,多數人比較常用的是長截圖和一般借圖,透過前面教學就只要記住長截圖指令就可以。

  • Capture full size screenshot:長截圖
  • Capture screenshot:一般截圖
  • Capture node screenshot:預覽截圖
  • Capture area screenshot:自選區域截圖

用內建Chrome 長截圖功能2

 

輸入 Chrome 長截圖指令,就可以將當前網頁畫面自動往下捲動自動擷取下來,不過要注意截圖功能會以當前 Google Chrome 顯示結果進行擷取,要是縮小成手機版頁面,就會以手機版風格形式擷取。

用內建Chrome 長截圖功能3

 

功能總結

學會這兩招 Google Chrome內建網頁截圖功能後,後續就不用到處找截圖工具或安裝擴充插件,只要輕點一下就能將網頁畫面擷取下來,快速又方便。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