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全採用3台iPhone拍出台北最美風景

台北市政府在上個月推出 2021 台北旅遊形象影片《走!我們今天去台北玩》,找來知名樂團告五人擔任主角並撰寫主題曲和主演,並且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觀傳局長劉奕霆客串演出,最近幕後花絮也揭曉影片全由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而成。

2021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全採用3台iPhone拍出台北最美風景

 

現在已經越來越多 MV 或電影都開始採用 iPhone 拍攝,像是莫文蔚《愛無所畏》Lady Gaga《Stupid love》盧廣仲《明仔載》周興哲《終於了解自由》等,如今台北市觀光局最新台北旅遊形象影片《走!我們今天去台北玩》也是採用3台 iPhone 12 Pro Max 拍攝,將最美的台北現給更多人看見,如果不說還真看不出這是用手機拍攝而成,影片才推出不到一個月,點擊率就已經破30萬次。

這部宣傳片是由引力創造團隊所製作,最初在構思台北旅遊形象影片腳本期間,也不斷思考要如何呈現最真實的率由面貌,團隊表示:「我們希望讓觀眾感受到,這些秘境的美,都是用大家隨身攜帶的手機所拍下的,每個人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記錄美好。」

拍攝團隊也運用 iPhone 12 Pro Max 三相機系統,在同一個場景,分別透過廣角、超廣角等鏡頭,記錄風景的壯闊,周伯謙導演表示:「手機的動態範圍表現,可以很好保留場景的細節,記錄風景時可以還原當下眼睛所看見的美。」

2021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全採用3台iPhone拍出台北最美風景1

透過 iPhone 輕巧的機身與 iPhone 12 Pro Max 大電量,搭配4K拍攝能力、主鏡頭支援感光元件、自動對焦快速和位移式影像穩定功能,都能節省許多拍攝時間,兩天內拍攝超過 130 顆鏡頭的記錄。團隊表示:「從沒想過換鏡頭的時間只需要一秒鐘,手持感相較攝影機也輕巧許多,也因為換鏡位節省了時間,可以花更多時間去嘗試不同的角度。」

2021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全採用3台iPhone拍出台北最美風景2

從幕後花絮影片中可以看到團隊直接將 iPhone 12 Pro Max 綁在穿越機上,才能拍攝台北101的創舉,還利用平衡車搭配穩定器製造一種類似空拍的效果,充分利用 iPhone 的輕巧特性。

2021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全採用3台iPhone拍出台北最美風景3

團隊也提到這種旅遊型態的影片用手機拍攝,更有帶入感,因為主角不會意識到正在被拍,團隊分享柯市長在拍攝時還問說:「啊你們攝影機在哪裡?」,另外也提到很方便的一點是可以很快速的給市長、局長和藝人看剛剛拍的畫面,讓被拍的人更有信任感。

2021台北旅遊形象影片全採用3台iPhone拍出台北最美風景4

最後引力創造團隊表示:「記錄世界的美,不需要限制,當時我們決定使用iPhone拍攝,就是希望身邊每個人,都能善用手中的利器,記錄旅遊的當下」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讓大家更願意嘗試拍攝創作。

至於沒有使用 iPhone 13 Pro 來拍攝,最主要是因為拍攝時間是在今年9月,新款 iPhone 13 尚未推出,導致還沒辦法用上新款手機功能,像是 ProRes 格式和電影模式,但是團隊後續會在更多 MV 專案上也會持續利用手機拍攝。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