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內建QR Code 產生器功能,教你免外掛也能製作條碼

每次想要產生 QR Code 條碼時,多數人都會透過利用免費 QR Code條碼產生器網站或App來製作,不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也已經內建「QR Cdoe產生器」功能,實際這功能算是新版的隱藏功能,不需要開啟任何 QR Code 條碼製作網站或工具,就能夠輕鬆一鍵產生,且條碼圖中還會出現一隻可愛小恐龍圖案。

Chrome 內建QR Code 產生器功能,教你免外掛也能製作條碼

 

如何開啟 Chrome 內建 QR Code 產生器?

只要開啟 Chrome 瀏覽器,在網址列中輸入「chrome://flags」,就能夠進入 Chrome 實驗性功能。

如何開啟 Chrome 內建 QR Code 產生器

在 Chrome 實驗性頂部搜尋框內輸入「qr code」,會找到「Enable sharing page via QR Code」,右側選單改為「Enabled」。

chrome qr code 2

會跳出要求重新開啟 Chrome 瀏覽器,點擊「Relaunch」就會重啟。

如何開啟 Chrome 內建 QR Code 產生器1

 

使用 Chrome 製作 QR Code 條碼方法

利用 Chrome 開啟要製作的網頁,點擊網頁右鍵選擇「為這個頁面製作 QR 圖碼」。

使用 Chrome 製作 QR Code 條碼方法

右上角就會出現掃描 QR 圖碼視窗,點擊右下角「下載」就能夠下載這張 QR Code 條碼。

使用 Chrome 製作 QR Code 條碼方法1

而且這張 QR Code 條碼,中間還會有一隻很可愛的小恐龍,不管是使用 iPhone 內建相機或是任何一款 QR Code 掃描 App 都能夠正常讀取。

使用 Chrome 製作 QR Code 條碼方法3

學會 Chrome 內建 QR Code 條碼產生器後,另外還有可以替 Chrome 開啟加速下載功能,也建議一起開啟,如果是 iPhone 要怎麼製作 QR Code 呢?推薦利用「QR Code捷徑」會更方便 。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