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下載速度很慢?教你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速度翻倍

每次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下載時,都會發現下載速度極慢,甚至有人還另外找些 Chrome高速下載器,像是 IDM、Free Download Mager 等工具來加速,但是 Chrome 本身其實就有內建提升下載速度的功能,能夠讓下載速度有明顯倍數成長,如果經常需要透過瀏覽器下載檔案,不妨來試試開啟這項功能。

Chrome下載速度很慢?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下載速度翻倍

 

Chrome下載速度會受限於傳送端、下載端和中間網路傳輸過程,也會因為網路環境受到影響,不過使用本篇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下載速度翻倍技巧,一直以來這項功能都是被默認關閉,下面將會教你如何強制開啟這項被隱藏的實現性功能,只要開啟後,Chrome瀏覽器下載速度會很有感大幅提升。

 

Chrome下載速度很慢?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下載速度翻倍

步驟1

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網址列上輸入「chrome://flags」,並按下鍵盤「Enter鍵」,會進入 Experiments 實驗性設定頁面。

Chrome下載速度很慢?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下載速度翻倍

 

步驟2

在最頂端搜尋框內,輸入「Parallel downloading」。

Chrome下載速度很慢?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下載速度翻倍1

步驟3

會找到 Parallel downloading ,選項原本會是 Default 預設值,直接改為「Enabled」後,並且點擊右下角「Relaunch」就會讓 Google Chrome 自動關閉再次重開,神秘隱藏加速下載功能就被啟動了!

Chrome下載速度很慢?開啟隱藏功能讓Chrome下載速度翻倍2

 

Chrome 下載速度前後比較

完成以上的修改後,讓大家看看下載同一個檔案,速度在修改前與修改後有多大差異。

尚未修改前速度下載速度卡在 5.8 MB/秒。

Chrome 下載速度前後比較

在修改後速度則直接吃到滿速 10 MB/秒。

Chrome 下載速度前後比較1

不過還是要再次提醒 Google Chrome 提升下載速度會因為網路的頻寬有所限制,如果目前所用的電腦網路環境最大頻寬可以達到每秒 100MB,但是網站主機傳送端最高限制 50MB/秒,自然就上不去,不過整體來說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下載速度也已經獲得一個完美解放。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