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分頁群組開啟技巧,透過這招即可防止瀏覽器太凌亂

Google Chrome 是當前最熱門瀏覽器,不過分頁功能一直都沒有太大變化,造成開太多分頁造成太難找,不過 Chrome 在推出新版本 v81 後,也加入一項全新功能「分頁群組Tab groups)」,能讓分頁功能不在亂七八糟,而且可以依照自己要求建立群組命名,每個群組也能透過顏色區別,至於要怎麼開啟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呢?這篇來告訴大家。

Chrome分頁群組開啟技巧,透過這招即可防止瀏覽器太凌亂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啟用技巧

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網址列上直接輸入「chrome://flags/#tab-groups」按下 Enter 鍵。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啟用技巧1

會直接進入 Experiments 頁面,並且會停留在 Tab Groups 選項上,將功能改為「Enabled」。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啟用技巧2

最後滑到最底下點選「Relaunch」重新啟動 Chrome 瀏覽器,這項功能一定要重啟才能夠實現。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啟用技巧3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

就可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直接點選分頁標籤右鍵,選擇「新增到新群組」。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

就會看見分頁左側多出一個灰色圓圈,點擊一下灰色圈圈就可以自訂群組名稱、顏色,以及在群組中新增分頁、取消分組、關閉群組。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1

如果不知道上面兩個步驟,可以透過下方這張動畫圖片了解如何如何用 Chrome 快速產生群組功能。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2

至於群組功能不光只能設定一個,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設定不同群組名稱,甚至還可以可以用顏色來區別。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3

如有新增分頁群組後,每個群組內的分頁也可以透過拖曳方式來拖動,會發現分頁會自動快速吸附,當然如果想拖曳群組位置也可以直接壓住群組名稱左右調整。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4

除了拖曳外,分頁也可以透過點擊右鍵,直接將新分頁放置某個群組內。

Chrome分頁群組功能使用方法5

 

Chrome 分頁群組優點是可以將比較常用的網站進行一個區分,節省不少還要再好幾十個分頁中尋找,不過要注意如果將群組關閉後,裡面所有分頁也就會一起消失,所以操作上可要小心,以上推薦給大家可以好好善用 Chrome 內建的分類管理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