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動態桌布製作技巧:實現「鋼鐵人Live Photos 桌布」錶面教學

最近有粉絲在 iPhone 瘋先生社團內發問,Apple Watch 要如何讓錶面實現動態桌布 Live Photos ? 相信大多數戴舊款 Apple Watch 用戶都還沒玩過 Live Photos(原況照片)桌布的錶面,那要如何才能夠實現呢?這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自己動手做鋼鐵人Live Photos 桌布錶面,如果想要製作其他動態錶面也是同樣操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製作技巧:實現「鋼鐵人Live Photos 桌布」錶面教學

 

Apple Watch 在製作動態桌布會比較麻煩些,建議想看這篇教學用戶要有耐心,本篇教學會很完整告訴你如何下載影片素材、製作 Live Photos 和將 Live Photos 匯入到 Apple Watch 設定為錶面,讓你不需要按壓或長按 Apple Watch錶面,只要轉個手腕,就會出現有動態錶面效果,這次就以比較火紅的鋼鐵人戴上頭盔動畫為範例。

 

是不需要最新 Apple Watch Series 4 才能支援?

並不是!瘋先生就是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2 來製作本篇教學,也代表 Apple Watch Series 2、Series 3、Series 4 都是能夠支援 Live Photos,至於 Apple Watch Series 1 也有網友回報同樣可以成功。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

聲明:本教學內所用素材皆來自 Youtube 上,僅供研究使用,並無任何營利行為。

1.透過 YouTube 下載素材

首先透過《 Siri 捷徑》Youtube 下載腳本,將「這影片」載回 iPhone 設備上。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1

 

2.調整影片尺寸

利用《尺寸比例調整免費工具》工具,將原本 16:9 影片調整為「正方形」,需要自己在手動拉動調整至「524×524」尺寸,要確認影片中的鋼鐵人的頭部是在正九宮格中央位置(如下教學畫面),完成後就將影片存儲。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2

 

3.影片轉成 Live Photos

將影片轉成 Live Photos 就需要依賴《intoLive》這款 App,使用 intoLive 剪接影片選擇鋼鐵人頭盔自動蓋下來那幾秒就可以(史塔克臉部不要停留太久),其餘的都不需要;完成後可點擊一下「主要照片」,改成還沒蓋下來的畫面;最後,點擊「製作」然後選擇「不重複」。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3

點擊「儲存為 Live Photo」,就可以將影片轉成 Live Photos ;點開 iOS 內建「照片」App,去找到剛製作好的鋼鐵人 Live Photos(原況照片),確認是不是原況照片,只要左上角有顯示原況照片文字,按壓照片就會有動畫效果,確認後直接點擊右上角「編輯」。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4

 

4.調整 Apple Watch 要顯示的 Live Photos(原況照片) 動畫

這時候要設定 Apple Watch 的 Live Photos 桌布,設定步驟如下

  1. 先點一下影片剛開始位置(會顯示1個白點,這是代表開始播放動畫位置;開始位置點要包含在左側箭頭範圍內,不能跑出去否則不會動
  2. 往右拉到頭盔降下來和眼睛發亮時間軸上
  3. 再點擊一下結束位置,會出現「設定為主要照片」點擊一下設定,就會出現第2個白點就是動畫結束點
  4. 按下右下角「完成」。

設定技巧:動畫時間長度不要設定太長,大約2秒內要結束,如果發現一開始保留太長,建議回到前一步驟再次使用 intoLive 重新裁剪,最主只要顯示頭盔降下來和眼睛發亮動畫。如沒有調整好可以點擊右下角回復重新設定,全設定完成後,就可點擊「完成」。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5

 

5. Live Photos 同步至 Apple Watch 錶面

點擊左下角「分享按鈕」,從選單中選擇「製作錶面」。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6

點選「照片錶面」,此時會讓你自訂照片錶面要顯示的時間位置和複雜功能。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7

在時間上方和時間下方,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成日期、天氣、心率、日出/日落等;最後點擊「加入」,就會將 Live Photos 同步至 Apple Watch 上。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8

轉動一下手腕,Apple Watch 馬上就會出現超級酷炫的鋼鐵人動畫效果。

製作 Apple Watch 動態桌布:鋼鐵人Live Photos 錶面教學9

 

 

Apple Watch 的 Live Photos 桌布不會動或黑畫面?

Apple Watch 有個 Bug ,不確定是否因為處理器速度太慢,轉手腕時,有時會是呈現黑畫面,但是再轉一下又可以正常顯示。

如果發現不會有動畫效果,你可以試試底下幾招來解決

  1. 重新操作一次「Live Photos 同步至 Apple Watch 錶面」步驟。
  2. 確認「調整 Apple Watch 要顯示的 Live Photos(原況照片) 動畫」步驟有沒有確實設定好或秒數太長,第1個白點與第2個白點分別表示開始與結束點,都要在黃色軸內,建議重新調整一次。
  3. 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重開機一次。
  4. 透過 Apple Watch 設定 Live Photos 為桌布,操作方式如下

從照片內找到原況照片,點擊最下方的愛心,將它設定最愛,此時這張照片就會被同步至 Apple Watch 上。

Apple Watch 的 Live Photos 桌布不會動或黑畫面1

回到 Apple Watch 上,開啟「相簿」App,就會看見剛同步的原況照片,直接用力按壓錶面,點擊「製作錶面」即可。

Apple Watch 的 Live Photos 桌布不會動或黑畫面2

 

看完以上教學後,也別忘了可以拍一下你製作完 Apple Watch 的 Live Photos 錶面,分享到自己的社群平台上,並且再將這篇文章教學放上去,分享給朋友知道。

如果沒有買 Apple Watch 也沒關係,點擊一下分享讓身邊有戴 Apple Watch 可以學習了解,好教學不用私藏,一起分享給大家吧!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