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快充線要來了!蘋果開放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MFi認證

要替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實現「快速充電」(簡稱快充),關鍵就是要買蘋果原廠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而電源轉接器就不需購買原廠,只要選擇支援 PD 即可,但是一條原廠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可不便宜,直到 iOS 11.3 更新後防堵非原廠 USB-C 傳輸線 ,讓不少廠商期盼蘋果能夠開放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MFi認證,不過本月3日充電頭網透露,蘋果已經對外開放 USB-C to Lightning 認證。

低價快充線要來了!蘋果開放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MFi認證

 

根據充電頭網消息指出

充電頭網從供應鏈獲悉,目前MFi企業已經收到蘋果官方群發的USB-C to Lightning開放授權郵件,最新開放的快充連接器型號為C94,這個專供MFi企業;而之前的C52、C91蘋果自用。而之前的老款C48則會停產,取而代之的是C89、C94。​

apple usb c to lightning mfi

目前蘋果已經向各大周邊傳輸線廠商發送認證消息,不過短期內傳輸線價格也不會太低,因為在兩頭端子芯片線要求相當高,如果做得太差會導致無法讓後續蘋果 PD 3.0 實現快充,估計也要等一段時間後,各大廠商技術都成熟後投入產量,又加上互相競爭,價格自然就可能會比原廠低些。

蘋果會有此動作,估計也是為了今年即將發表三款新 iPhone (iPhone XS、iPhone XS Plus、iPhone 2018)而鋪路,準備開始讓快充變成 iPhone 最基本功能。

推薦延伸閱讀

參考來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