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 iOS 13.3認證,成功阻擋用戶降級和越獄

蘋果在今天凌晨已經關閉 iOS 13.3 和 iPadOS 13.3 認證,表示用戶已經無法從 iOS 13.3.1 降回 iOS 13.3,不過這次關閉認證時間也已經算晚,同時也成功阻擋想越獄用戶能夠降回至可越獄 iOS 13.3 版本上。

蘋果關閉 iOS 13.3 認證,成功阻擋用戶降級和越獄

 

蘋果會不定時將 iOS 認證關閉算是相當正常,當關閉 iOS 13.3 認證後,就表示沒有一個人可以利用 iTunes / Finder 或第三方工具從 iOS 13.3.1 降回至舊版本上,主要原因就是蘋果怕用戶降回至有漏洞版本,簡單來說就是怕用戶越獄

不過如今在最新 iOS 13.3.1 版本,依舊存在非常難得一見的BootCamp硬體漏洞「checkm8」,就算 iOS 持續推出更新,iPhone 5s ~ iPhone X 設備都能夠利用 checkra1n 進行越獄,不過也衍伸出史上最大宗資安漏洞,除非更換新款 iPhone 才能夠避免,否則硬體漏洞是無法透過 iOS 軟體更新來修補。

目前 iOS 13.3 tfp0漏洞 oob_timestamp ,確定能夠替 iPhone 11、iPhone 11 Pro 系列實現越獄,連同unc0ver 越獄團隊開發者 Pwn20wnd 表示會替 unc0ver 工具更新,如果前陣子有在注意瘋先生越獄粉專一定就會發現到這消息,假如今天才要從 iOS 13.3.1 降回,那就已經太晚了!

接下來,蘋果也開始針對 iOS 13.4 進行一連串測試,預計可能會在三月左右推出正式版本。目前在 iOS 13.4 beta1 中已經發現道11項新改變,像是iCloud 檔案文件夾可以分享、Memoji表情、通用購買、CarKey API等等,詳細更多新功能可以參考「iOS 13.4 Beta1加入11項新功能整理」。

如果想了解當前 iOS 認證狀態,可以參考「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