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明天開始新的facebook規則..假消息?教你檢查FB隱私設定

最近大家應該都會看見有人轉傳或轉貼「別忘了,明天開始新的facebook規則,在那裡他們可以使用你的照片…我對Facebook的聲明」以及「我不同意Facebook使用本人的照片,我的發文信息及我的出版物…」,並要求看見的人轉貼粉想到自己臉書上發布,否則臉書可使用你的照片及個人檔案內的資訊,如果看見這類訊息請勿直接真的依照指令操作啊!其實這是假消息,甚至連同Facebook 官網也已經針對此事件進行澄清,順便這篇要來教大家如何檢查 Facebook (臉書)隱私設定。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有心人士在亂傳假消息,和版本不段變化

不管是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在最近都開始出現標題為【我對Facebook的聲明】,內容開頭則指出:「我不同意Facebook使用本人的照片,我的發文信息及我的出版物…」。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2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3

其實這是「假消息」,但到最後又轉變成不少版本,像是「別忘了,明天開始新的facebook規則,在那裡他們可以使用你的照片。不要忘記今天的截止日期!!! 它可以在法庭案件中使用,對你提起訴訟…如果你不發布聲明至少一次,你就等同默許Facebook可以使用你的照片,以及包含在配置文件的狀態更新信息。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1

如果你在臉書或Line上面還看見有人在分享這類消息,建議將這篇分享給他們看,並且告訴他們不要再傳假訊息。

由於太多人轉傳,這件事情讓 Facebook 也跳出來澄清,透過標題「您的隱私,由您掌控」,內容顯示

您可能曾經看過一則貼文,內容是請您複製並貼上通知,以保有您在 Facebook 上分享內容的控制權。千萬不要照做。我們的條款詳細內容如下: 您擁有您在 Facebook 發佈的所有內容和資料,您可透過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管理您的分享內容方式。管理分享內容的方式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從未變過。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4

所以要求【我對Facebook的聲明】其實是假的!根本就是一個惡作劇的假消息。不過還是有人會擔心,Facebook 分享內容控制權到底是誰在掌握?或許可以透過底下操作,就能了解。

 

確認隱私與應用程式分享內容

建議大家依照底下操作一次,並確認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是否有異常。

透過 FB 「隱私設定頁面」檢查你的貼文可能被誰看見?確定是否有設定僅限本人、朋友或公開,如果不在意大家都可以看見,則可以設定為公開,如果只要朋友才能夠看見,改成「朋友」會比較好。

另外在用戶如何尋找和聯絡你設定部分,也建議逐一檢查與修改

  • 誰可以傳送交友邀請給你(避免被陌生人隨便亂加,可以改成朋友
  • 誰可以看見你的朋友名單(不想被陌生人看見,改為朋友或本人
  • 誰可以使用你所提供的墊子郵件找到你?(可改為朋友
  • 誰可以經由你提供的電話號碼搜尋到你?(可改為朋友
  • 是否要讓搜尋引擎在 Facebook 以外的地方連結到個人檔案?(改為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5

另外還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和網站設定」,裡面會列出哪些網站或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透過 Facebook 帳號登入,如果發現到有些已經不在使用的服務,就可以點擊勾選起來並且按下「刪除」停止第三方應用授權。剩餘的可以點擊「檢視並編輯」檢查每一個項目。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6

你可以能會看見在授權內容,大多是授權姓名、大頭貼照、電子郵件資料,甚至還能夠授權應用程式是否可以傳送通知給你?以及誰可以看見你在此用這款應用程式?建議改成「」和「只限本人」。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7

另外也可以參考「透過8招加強Facebook帳號與個資安全」,提升FB安全。

如果還想要進一步了解 Facebook 的隱私權設定,可以參考「隱私設定入門資訊」,在這篇裡面會詳細告訴你每種問題,並且會採用簡單方式回答。

dont forget to start new facebook rules fake news tomorrow 8

 

透過以上的設定後,就不用擔心使用 Facebook 可能會有隱私外洩問題,如果有依照上面操作,所有資料也都只有朋友才看得見,陌生人如果點進來看你的頁面大多數都是空白沒有任何資料。

如今網路隱私已經變成一種課題,有些人則是喜歡去挖別人的留言,如果平常只是想發洩一下自己的生活點點滴滴,那麼在按下發佈貼文之前或許可以先停下來思考一下這篇貼文可以讓誰看見?也就能夠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最後還是要提醒,下次看見網傳 Facebook 會禁止用戶取用自己個人資料,建議先停看聽,還不如先檢查自己 FB 授權設定,那還比較有用處。

看完本篇消息後,如果還想持續了解各種 Facebook 技巧或 iOS 小技巧教學,建議加入「瘋先生Telegram頻道」,讓你經常會收到最新又實用技巧唷!同時也別忘了,將本篇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可以了解。

 

延伸閱讀

新聞資料來源:FB您的隱私,由您掌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