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23年推折疊iPhone 手機?郭明錤點出3大關鍵原因

前陣子就有消息傳出蘋果已經正在鴻海富士康內部測試折疊 iPhone 原型手機,直到最近國際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報告中透露,Apple開始在研發折疊螢幕式 iPhone(摺疊手機) ,且計畫會在 2023 年發表亮相。

apple pushes folding iphone in 2023

 

先前郭明錤就曾表示 2023年 iPhone 會採用無瀏海、挖孔螢幕後,能讓 iPhone 進入真全螢幕設計和搭載螢幕下指紋技術,同時也表示 Apple 會推出一款 8吋折疊 iPhone,市場也對於蘋果何時會推出折疊 iPhone 產生不少關注與話題。

直到最近郭明錤也針對供應鏈消息,點出 Apple 推出折疊螢幕理由,與首款 iPhone 折疊機技術與規格:

 

8吋可繞式 OLED 折疊 iPhone 手機

郭明錤預測蘋果在 2023 年會有一款搭載 8吋QHD 搭配可繞式 OLED折疊 iPhone,解析度達 3200 X 1800,螢幕比例為 16:9 ,三星會是獨家顯示器面板供應商,預計 Apple 產能規劃,預期折疊 iPhone 會在 2023 年出貨量約 1500~2000 萬部;同時三星晶圓製造(Samsung Foundry)也會是成為蘋果獨家二線面板驅動IC(DDI)製造商。

8吋可繞式 OLED 折疊 iPhone 手機

 

採用廠 TPK 宸鴻奈米銀方案

至於可繞式摺疊螢幕,在觸控方案選擇上,郭明錤認為會 Apple 會採用TPK-KY 宸鴻 (3673)奈米銀觸控方案,最主要是宸鴻(TPK)奈米銀方案比起三星顯示器 Y-Octa 技術更具優勢。

當前 TPK 奈米銀觸控解決方案業務以 3 大方向發展,分別是超大尺寸電子白板、電子產品/裝置、專利技術授權等方式,其中 HomePod 觸控板就是採用 TPK 奈米銀觸控方案,同時蘋果也正在積極尋找第二供應商,後續折疊 iPhone 也有望會用上宸鴻奈米銀技術。

homepod 採用廠 TPK 宸鴻奈米銀方案

 

蘋果要爭奪三星摺疊手機市場

目前 Android 折疊手機由三星拿下 90% 市占率,另外中國手機品牌如 Oppo、Vivo、榮耀等,也會在 2021年第4季到 2022年會推出全新折疊手機產品,蘋果也不得要在折疊手機市場拿下一定的市佔份額。

預計未來幾年後,等到折疊手機產品越來越成熟時,較為高階手機市場將會是以折疊款為主,然而 Apple 準備要推出 iPhone折疊機,其實也不用太過於意外。

蘋果要爭奪三星摺疊手機市場

 

iPhone折疊手機會在2023年推出有多高?

2020 年 6 月就已經被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證實,蘋果內部正在開發 iPhone 折疊機,直到 2021 年1月再次爆料新進度,蘋果開始在中國深圳的鴻海富士康工廠內測試兩款iPhone 折疊手機(原型機),不久被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證實確有此事,只是蘋果內部還未有 iPhoen折疊機推出時間。

郭:2023年iPhone去瀏海、打孔、螢下指紋細節整理

據彭博社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蘋果開發的 iPhone 可折疊螢幕,是採用不可見的鉸鏈設計,與當前微軟或其他公司推出的可見鉸鏈完全不同,這款設計可以將兩台面板自由合併和分開。

至於 Apple 真的會在 2023 年推出嗎?瘋先生不認為《郭明錤》可以預測到2兩年後 iPhone 發展,實際這些報告都是僅供投資人參考,而非是來自蘋果內部消息,所以別太過於認真。

蘋果能夠在短短3年時推出折疊,甚至有人認為需要這麼久嗎?

依照蘋果對於蘋果研發時間來看,在發展下一代設備,至少也要花費 5 年時間,如同 iPhone X 從無到有研發時間為 5 年,甚至還要考量技術是否成熟?也會造成很多功能都遇到障礙無法順利運作,隨著各種技術的進步和成熟穩定後,蘋果內部才能夠確定下一代產品的走向與發展。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