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擦拭布開箱:材質分析、能配對嗎?值不值得入手一次看

蘋果在2021年秋季發表會也推出隱藏版新品「Apple擦拭布」(也稱Apple拋光布),瘋先生也在先前分析過為何蘋果會推出擦拭布原因,這篇就來替蘋果擦拭布開箱,將會以材質、觸感和功能分析,告訴你這塊布到底與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布有什麼差別,以及值不值得入手蘋果擦拭布。

Apple擦拭布開箱:材質分析、能配對嗎?值不值得入手一次看

 

蘋果擦拭布開箱

外盒設計

就算只是一張布,但是蘋果外盒包裝設計依舊是採用簡約純白風格,左上角印上 Polishing Cloth 擦拭布 Logo ,正面也有一塊蘋果擦拭布圖案。

蘋果擦拭布開箱

至於外盒背面則是多國語系的產品名稱,台灣稱為擦拭布,不過在中國名稱是叫做拋光布。

蘋果擦拭布開箱1

外盒底部也同樣是採用類似 iPhone 13 紙膠條設計,撕開後才能拆封。蘋果擦拭布開箱2

掀開後就能看見 Apple 擦拭布本體,其實相當精緻。

蘋果擦拭布開箱3

 

配件與本體顏色

Apple擦拭布顏色是淺灰色,肉眼視覺看上去會呈現一塊類似灰色粉刷牆質感,並非是蘋果官網的白色或網傳的深灰色。

配件與本體顏色

在裡面還附贈一片說明書紙卡,說明這塊擦拭布適合用於所有Apple螢幕顯示器清潔,如果是要用來清潔 Nano-texture 奈米紋理玻璃污垢,另外搭配70%的異丙醇會比較適合。

配件與本體顏色1

 

蘋果擦拭布配對可以用嗎?

大家也會好奇能不能實現「蘋果擦拭布配對」?只要靠近 iPhone 就會跳出Apple擦拭布配對提示窗,很遺憾這只是一塊布,裡面沒有藏晶片所以沒辦法配對啊!集氣一下也許以後會有,就能用尋找App追蹤擦拭布去向?或是土炮改裝,可參考「教你DIY替Apple擦拭布整合 AirTag 尋找功能」。

蘋果擦拭布配對可以用嗎?

 

Apple擦拭布材質、尺寸與防水效果

而 Apple 擦拭布材質是採用「無紡超細纖維技術製成」,與 iPad 聰穎保護蓋(Samrt Cover)內襯材質類似。

Apple擦拭布材質、尺寸與防水效果

也許材質看起來感覺很粗糙,但瘋先生使用加藤鷹金手指神功,快速在表面上下快速滑動,摸起來觸感依舊是非常柔軟又舒服。

Apple擦拭布材質、尺寸與防水效果1

正反兩面材質幾乎都是一樣,但其實是用兩塊布拼接而成,不過這款新產品無法避免的就是摺痕。

Apple擦拭布材質、尺寸與防水效果2

Apple擦拭布的尺寸大小剛好是男生的一個手掌大,這樣設計的好處是,要用來擦螢幕可以整個手掌貼平在螢幕上下滑動擦拭。

Apple擦拭布材質、尺寸與防水效果3

另外還具備了防水效果,主要是因為採用無紡超細纖維,密度夠高,有水灑在蘋果擦拭布上方,短時間會凝結成水珠,不會直接滲透吸收。

Apple擦拭布材質、尺寸與防水效果4

 

Apple擦拭布能擦什麼?

這塊Apple擦拭布能用來擦所有Apple螢幕,像是iMac、MacBook、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Watch 螢幕鏡頭或其他配件都很適合。

Apple擦拭布能擦什麼

像是iPad根本就是指紋和灰塵收集器,直接用Apple擦拭布也很適合,在不需要沾水或搭配70%酒精也能夠將螢幕擦得很乾淨,要是感覺太乾稍微沾水一下,會更好擦拭。

Apple擦拭布能擦什麼1

那麼能不能將Apple擦拭布拿來用來擦身體和擦臉?建議還是用適合的毛巾來擦,它還是比較適合用來擦Apple螢幕,不是用來清潔身體用的。

 

蘋果擦拭布與抹布有什麼差?

那麼蘋果擦拭布材質也與一般常見的毛巾或抹布材質不太一樣,透過底下比較就能看出差異性。

Apple擦拭布與抹布有什麼差

其實先前 Apple 就曾經有替 MacBook 推出一款全黑色的Apple擦拭布,只是後續 MacBook 機型就沒有再額外贈送,那塊其實也很好擦,可以反覆使用,髒了就直接用水清洗,就能直接將 MacBook 螢幕給擦乾淨,基本完全不用搭配酒精。

Apple擦拭布與抹布有什麼差1

黑色款擦拭布比起 2021 款Apple擦拭布差異,最明顯的是在厚度和材質部分,舊款非常薄、又很軟,都需要折好幾折才比較好擦是,反而新款厚度比較厚,在觸感和清潔會更好。

Apple擦拭布與抹布有什麼差2

多對比常見螢幕保護貼或眼鏡行贈送的擦拭布,那種柔軟度與之前黑色擦拭布類似。

Apple擦拭布與抹布有什麼差3

底下透過 iPhone 13 Pro 微距模式拍攝三款布料細節,可以發現到蘋果擦拭布其實不太一樣,每次擦拭過後,就能夠將灰塵或污垢直接直接埋在無紡超細纖維內。

由左到右分別為hoda擦拭布、蘋果黑色擦拭布、2021蘋果擦拭布
由左到右分別為hoda擦拭布、蘋果黑色擦拭布、2021蘋果擦拭布

使用擦久了後,在Apple擦拭布上就會看見有一顆顆黑色污漬會卡在超細纖維裡面,這種通常都是清潔後遺留下來的,直到片全變成黑色,就可以換面擦拭。

由於Apple擦拭布屬於耗材,不要認為可以用一生一世,它跟抹布一樣都會有壽命或整塊髒掉,用到最後整塊髒了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清潔乾淨。

Apple擦拭布與抹布有什麼差4

 

總結:Apple擦拭布值得買嗎?

Apple擦拭布售價NT$590元,對於普通用戶而言一定會認為超貴,根本是考驗信仰的產品,如果你有這種想法真的就不適合你買,因為沒有需求,心理會開始排斥這款產品。

這塊擦拭布最主要市場還是針對 Pro Display XDR、iMac 用戶所推出,能夠避免 nano-texture 玻璃與鍍膜被破壞,畢竟螢幕鍍膜被不適合的布擦拭後,會造成螢幕越擦越髒或螢幕刮花,事後維修費用反而比起買一塊擦拭布貴不少。

另外也適合提供給手邊 Apple 產品比較多,或是到目前還找不到一塊適合用來擦拭 MacBook 或 iPad Pro 螢幕的布,那就非常適合入手「Apple擦拭布」產品,如果想要省錢,教大家一招,Apple擦拭布買回來後將兩片分離,這樣你就同等於用 NT$295 元入手Apple擦拭布,是否感覺那麼貴了?

最後打算要購買Apple擦拭布了嗎?現在訂購還要等上8-10週才能收到,現在先訂購還有可能提早收到貨唷!

Apple擦拭布值得買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