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擦拭布值得買嗎?誰適合買和能夠擦哪些地方

2021 蘋果發表會除了有新款 MacBook Pro 2021AirPods 第三代、HomePod mini新顏色,以及次世代高效能M1 Pro、M1 Max 晶片外,另外蘋果還偷偷推出了一款全新產品「蘋果擦拭布」,也算是蘋果發表會沒提及的 One More Thing 隱藏版新品,這篇就替大家整理蘋果擦拭布新品到底有多厲害,到底值不值得買?

蘋果擦拭布值得買嗎?誰適合買和能夠擦哪些地方

 

比起 Apple 發表會新品動不動就破萬,2021年Apple發表會偷偷推出原廠「蘋果擦拭布」相信是多數人能夠買得起的新產品,甚至也是最實用的產品,Apple 甚至標榜能夠安全清潔任何 Apple 顯示器,售價只需要 590 元,從今天開始就能訂購,首批10月26日到貨,目前訂購要等到11月中旬才能收到,顯示這塊 One More Thing 新品還是很受大家歡迎。

但是很多人肯定會感到莫名其妙,突然推出擦拭布是要來考驗蘋果信仰的嗎?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底下告訴大家原因。

 

蘋果擦拭布有什麼用?

不管是 iPhone 、iPad、Apple Watch、Apple Display XDR 顯示器 或 Mac 電腦螢幕,螢幕越大就容易造成指紋和髒污越多,多數人都會順手拿衛生紙來擦,總是會發現指紋或油垢擦不掉情況,很多人也為了清潔螢幕,最後直接拿清潔液或粗糙布料擦拭,最後導致螢幕鍍膜破壞,這情況在 MacBook 不時經常發生。

 

為何Apple要推出擦拭布配件?

實際蘋果會想推出擦拭布並不是隨便亂推出,或是要考驗蘋果用戶的信仰。

其實從 Apple 技術文件「如何清潔 Apple 顯示器的 nano-texture 玻璃」內能發現,有太多購買 Apple Pro Display XDR 或 iMac 用戶,不知道要如何拿正確布料來清潔 nano-texture 玻璃螢幕上的灰塵或髒污。

Apple 建議使用附贈的擦拭布和70% 異丙醇酒精(IPA)溶液清潔 nano-texture 玻璃會比較安全,要是擦拭布遺失、太髒或破損後,先前都要透過電話聯繫蘋果客服訂購,也是這些原因才會讓 Apple推出試擦布配件 。

 

nano-texture 玻璃是什麼?

當前 Apple 螢幕只有Apple Pro Display XDR和27吋iMac 才能具備「nano-texture 玻璃」,主要是降低螢幕造成的鏡面反射情況,如果工作或家中環境有光源太多,容易導致螢幕鏡面出現大量反射問題,nano-texture與普通霧面顯示器鍍膜,採用的是奈米等級蝕刻在玻璃上,才能減少眩光,同時維持高對比度。

所以要清潔nano-texture玻璃就要格外小心,只能用原廠附贈的擦拭布才清潔,避免破壞螢幕上的奈米等級蝕刻。

nano-texture 玻璃是什麼

 

誰適合買蘋果擦拭布

如果有購買 Apple Pro Display XDR 、 iMac 或 MacBook Pro 2021 款用戶,不知道要如何清潔 nano-texture 螢幕玻璃或 mini-LED 面板,連原廠附贈的擦拭布也丟了!就建議直接透過蘋果官網立即訂購590元「擦拭布」配件。

apple polishing cloth 1

蘋果擦拭布外觀設計採用的圓角造型設計,顏色採用灰白配色,在產品描述中,蘋果強調這款擦拭布採用不會造成磨損的柔軟材質製成,可安全有效地清潔任何 Apple 顯示器,包括 nano-texture 玻璃,同等用來擦拭 mini-LED 螢幕都不會擔心螢幕刮傷,也不會造成鍍膜被破壞,畢竟鍍膜出問題,原廠維修可比起一片擦拭布還要貴上不少。

apple polishing cloth 2

且蘋果擦拭布右下角也會印有 Apple logo 標誌,也顯示這是一款由蘋果開發產品,適合用來擦拭 Apple 螢幕,如果你有用過之前 MacBook Pro 所附贈的蘋果黑色擦拭布,就能知道蘋果替擦拭布設計上都有一定品質保證,且只要沾水不需清潔液就能清潔螢幕,能夠將 MacBook 螢幕擦得非常乾淨。

apple polishing cloth 3a

 

蘋果擦拭布可以擦哪些產品?

從 Apple 原廠擦拭布相容列表中也完整列出清單,涵蓋 iPhone、iPad、iPod、Apple Watch、Mac 電腦、Pro Display XDR 螢幕,以及舊款 Mac 電腦也都很適合。

apple polishing cloth 4

不過還是要注意就算是 Apple擦拭布也是會有使用壽命,這是一塊用來清潔 XDR 螢幕專用擦拭布,對於買的起 iMac 、MacBook Pro 或 Pro Display XDR 螢幕用戶而言,其實這塊布價格也不算貴,畢竟螢幕擦到刮傷或螢幕鍍膜脫落,要花的錢可不比一塊擦拭布還便宜。

那麼可以用來擦其他地方嗎?也是可以!不會侷限擦其他物體、產品或肌膚,也許有人會拿來當成洗臉布(笑)。

 

蘋果擦拭布值得買嗎?

那麼要價NT$590蘋果擦拭布值得買嗎?也要看你對於產品價值認同感,要是認為這東西很可笑,那就不適合你購買,還不如買其他柔軟的布擦拭也行;要是你入手昂貴的 Mac 電腦或其他品牌螢幕產品時,想好好的愛護它,考慮入手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也有人會笑稱蘋果初代產品不要買,要大家先觀望一下,避免買了會發生災情,其實這是一塊布也並非是3C產品,而 Pro Display XDR 已經賣好幾年,沒有爆出Apple擦拭布擦完螢幕出現刮痕災情,至於值不值得買就看大家自己是否有需求,最後瘋先生也忍不住訂購了一片,詳細可透過底下開箱了解。

 

更多蘋果發表會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