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3 包裝塑膠封膜也省下來?導致會有3大問題

蘋果(Apple)自從去年提倡環保策略後,從 iPhone 12 起宣布不附贈配件後,連同新款 iPhone 13 系列也確定不會附贈充電器和有線耳機,另外Apple官網也再度公開另一項巨大爭議性改變,將取消 iPhone 13、iPhone 13 Pro 包裝盒塑膠封膜,也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

蘋果 iPhone 13 包裝塑膠封膜也省下來?導致會有3大問題

 

Apple官網替 iPhone 13 宣傳網頁上,表示只有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包裝盒會取消塑膠包膜,能減少600公噸的塑膠使用量,不過 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Pro Max 包裝盒則不變,也代表 Apple 主要目的是為了降低製造產品包裝的塑膠垃圾。

其實 Apple 在環境保護頁面就曾表示,將在 2025 年前,去除包裝上的塑膠物料,並在產品中轉用回收與再生塑膠,預估至 2025 年,蘋果產品中 10 % 至 30% 的塑膠物料將來自回收或再生資源。

Apple 除了準備取消 iPhone 包裝塑膠封膜外,同時也開始替 iMac Pro、MacBook Air、Mac mini、iPad、16 吋 MacBook Pro 和 Apple Watch 裝置全改用採用高纖維成分包裝,讓產品包裝塑膠物料減少 58% 。

蘋果 iPhone 13 包裝塑膠封膜也省下來?導致會有3大問題

隨後網路也提前流出 iPhone 13 外盒包裝,確實沒有看見包裝塑膠封膜,不過蘋果是採用另一種紙標籤方式固定,需要打開 iPhone 盒子,要先將紙條撕開後,才能夠將 iPhone 13 拆封。

蘋果 iPhone 13 包裝塑膠封膜也省下來?導致會有3大問題1

降低產品包裝塑膠對地球環保的確是值得稱讚,但是有不少網友發現,缺少 iPhone 13 塑膠包膜後,將會出現三種嚴重情況:

  1. 包裝容易弄髒、刮傷:iPhone包裝缺少塑膠封膜,容易造成運送過程弄髒、刮傷。
  2. 難辨識全新未開封:iPhone 缺少塑膠包膜造成難以辨識iPhone是否為未拆全新,以往都可以從封膜包裝辨識,後續可能會造成非Apple直營店或蘋果官網通路販售的 iPhone 更容易換成山寨配件,或是二手機當成全新品販售。
  3. 無法體驗開箱:少了塑膠包膜,也會造成缺少 iPhone 開箱拆模的驚喜感。

Apple 目前還尚未對此問題提出任何回應,也建議後續想購買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新機時,不要認為沒有塑膠包膜就認為已經拆封或二手機,只是改為紙標籤固定,同時也要多注意購買來源,想避免買到二手產品,也建議直接透過 Apple 官網選購比較不會有問題。

 

更多消息 iPhone 13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