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授權iPhone維修員 將女客戶裸露照片PO網慘遭罰款

根據美國法律文檔中顯示,蘋果過去曾經賠償數百萬美元給一名21歲女大學生,主要要是因為該名女學生iPhone手機私密照片遭蘋果維修員工觀看後,又私自上傳到Facebook 社群平台,造成蘋果須賠償數百萬美元進行和解。

蘋果授權iPhone維修員 將女客戶裸露照片PO網慘遭罰款

 

這件離譜嚴重侵犯和洩密裸照事件,就發去在2016年美國加州 Apple 承包商「和碩(Pegatron)」負責的維修中心,主要是由兩位蘋果維修技術人員在維修一位21歲俄勒岡州女大學生iPhone手機時,私自將設備內女學生10張裸照和一段性愛影片上傳到 Facebook 帳號上,並且暗示是由女生自己公開上傳的字眼,最後遭到女學生朋友發現,才讓這樁離奇事件曝光。

受害女學生律師也與蘋果進行談判,要求賠償500萬美元和解金。

由於整起事件和碩也同樣在法律糾紛中,經過多年和保險公司互相交涉後,最後也由和碩向蘋果賠償和解費用,才能夠讓這件事情最終以和解圓和解,也在訴訟案中,也沒有紀錄和解金額,蘋果也以保護女學生個資,全以客戶來稱呼。

對此「和碩(Pegatron)」雖然只是第三方維修中心,但是蘋果也表示:「我們非常注重客戶個人資料隱私和安全,並且制定相關協議,確保資料能夠在維修過程中獲得保護。在2016年得知維修商嚴重違反政策時,我們也已經立即採取行動和調查,往後也會持續加強維修商保密與安全協議。」

這件史上超嚴重洩密客戶裸照事件,和碩直到最近才向外媒 The Telegraph 證實確有此事。

在法律文檔內也紀錄,蘋果宣稱公開和解內容可能會造成第二次傷害和造成商業名譽損失,最終才以保密行事方式進行。

蘋果也在這次事件中徹底進行調查,負責散播的兩名維修技術人員也立即遭到解雇,在和碩和律師私下和解後,才讓此案駁回。

歷經這件事情後,蘋果也非常反對「維修權法案」,宣稱該法案通過後,將會出現更多安全與隱私問題。

直到2019年在美國委員會上,蘋果自己推出了一項「全球獨立維修計畫」AASP認證,能為非蘋果授權的維修商,提供原廠零件、工具、維修手冊和診斷方法,以便對蘋果設備進行保修期外的維修,有意參與該項計畫維修店家需要向蘋果提出申請,在蘋果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維修作業,直到今年3月,蘋果也將此業務拖展到台灣、香港和日本等亞洲國家。

這也讓我們想到,很多蘋果授權維修要維修iPhone設備或更換電池時,都會事先告知用戶會清除所有資料,最主要原因就是避免iPhone設備內私密照片或影片外洩,也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建議下次iPhone設備有問題需維修,在設備還能夠進入系統狀態下,建議先將私密影音檔案先傳到私人不對外公開的雲端上,或透過底下方法處理,就能避免此事發生。

 

延伸技巧: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