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音樂尋寶電台是什麼?與個人音樂電台有什麼不同

蘋果替 Apple Music 正式推出一項全新「音樂尋寶電台」(Discovery Station)功能,同時還將個人音樂電台封面進行更新,到底 Apple Music 音樂尋寶電台有什麼作用呢?與原本 Apple Music 個人電台又有何差異?一起帶大家了解。

Apple Music 音樂尋寶電台是什麼?與個人音樂電台有什麼不同

Apple Music音樂尋寶電台是什麼?

「音樂尋寶電台」是一項 Apple Music 透過演算法生成的電台功能,會以用戶收聽習慣和喜好播放自動推薦未聽過且可能喜歡的音樂,類似新音樂混合智慧播放列表,並且支援隨機連續播放不重覆。

Apple Music音樂尋寶電台是什麼

音樂尋寶電台與個人電台有什麼不同?

Apple Muisc 「個人電台」主要是利用過去播放歷史紀錄、喜歡與其他因素以演算法建構的電台功能,同時在呼叫 Siri 播放音樂時,也會直接透過個人電台列表進行播放。

那 Apple Music 「音樂尋寶電台」與「個人電台」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是利用演算法幫助用戶找到可能喜歡的新歌曲,後者是從播放歷史紀錄中,自動篩選用戶最常聽的音樂歌曲,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是探索新音樂,另一個是回顧最喜愛的音樂。

音樂尋寶電台與個人電台有什麼不同

Apple Music音樂尋寶電台怎麼用?

直接開啟 Apple Music 立即聆聽頁面,從精選推薦區塊就會看見「音樂尋寶電台」。

Apple Music音樂尋寶電台怎麼用

開啟播放就會利用演算法技術,依照你的播放習慣和類似用戶收聽習慣,隨機播放適合你的Apple Music最新音樂歌曲,如果打開待播清單,每次只會顯示單首音樂,直到音樂播放結束才會再隨機推薦另一首歌曲。

Apple Music音樂尋寶電台怎麼用1

要是聽見喜愛的歌曲,也不要忘記要從「•••」按鈕內,點一下「喜愛」或「減少建議」,就能夠讓 Apple Music 能越來越懂你的音樂品味,才能夠替你推薦更多更適合你的好歌。

Apple Music音樂尋寶電台怎麼用2

音樂尋寶電台適合什麼時候聆聽?

其實 Apple Music 音樂尋寶電台就類似 Spotify「每週新發現」Discover Weekly,能夠針對每個用戶打造的智慧歌單,而且每週會自動更新30首沒聽過的新歌。

Apple Muisc 音樂尋寶電台比較適合不知道要聽什麼音樂用戶,或是不知道有哪些新歌曲,就很適合透過「音樂尋寶電台」來尋寶,瘋先生認為在自動推薦未聽過的音樂類型做得確實相當不錯,會播放貼近你經常聽的新歌類型,就連不少外媒和網友也都一致認同推薦的歌曲很貼近用戶喜愛。

如想了解更多 Apple Music 技巧操作,推薦可透過底下更多教學深入瞭解:

ℹ️ 如果認為Apple Music個人訂閱每月要花費NT$150太貴,想要用最低價格訂閱,建議可以透過蝦皮Apple Music學生帳號認證訂閱NT$70,相對更便宜。(點我前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