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曝光,iPhone 15及6款新品提前劇透

蘋果將在 9 月舉行 Apple 秋季發表會活動,當前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透露 iPhone 15 發表時間與開賣日期。預期 2023 蘋果秋季發佈會將採用線上形式舉行,除了會推出四款 iPhone 15 新機外,還有 Apple Watch S9 與 Apple Watch Ultra 2 等新品也會同時登場,這篇搶先整理告訴大家 Apple發表會2023 有哪些值得注意的新品亮點。

2023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與iPhone 15等重磅新品提前透劇

2023 Apple秋季發表會時間何時舉行?

根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最新時事通訊透露,2023年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於9月12日或9月13日舉行,且新款 iPhone 15 預購時間會在9月15日開始跑,並且在一週後9月22日正式舉行 iPhone 15 開賣活動。

上週也有多家電信公司已經提前嚴禁員工在9月13日休假,是為了應對一場重大智慧型手機發布會,時間點剛好與Gurman 所報導的蘋果 iPhone 15 發表會時間相同。

通常蘋果舉行 iPhone 發表會活動都固定在週二舉行,由於今年9月11日星期一是美國勞工節,遇到這種情況,蘋果直接將Apple發表會活動延後到星期三也不無可能。

最後蘋果也在8月30日凌晨正式宣佈:「2023 Apple秋季發表會時間9月12日舉行!」。

2023蘋果9月發表會新品有哪些?

2023年9月首場蘋果秋季發表會主要焦點集中在 iPhone 15、Apple Watch Series 9 以及 Apple Watch Ultra 2 等新品,至於 iPhone SE 4 則會延至2024年才推出。此外還有第二場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10月登場,專注於展示 iPad Pro、搭載 M3 晶片的設備,以及新款 MacBook Pro 系列,通常秋季發表會也能視為科技圈盛宴,將揭開蘋果在軟硬體創新領域的成果。

新品亮點一: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ro 系列

蘋果今年依舊會推出四款 iPhone 15 機型,分別為兩款基本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以及旗艦款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新機較為明顯亮點改進,在於 iPhone 15 全系列都會搭載 USB-C 接孔與動態島螢幕設計。

其中 iPhone 15 Pro 系列在硬體規格變化較為明顯,將配備台積電3奈米製程 A17 仿生處理器、鈦金屬邊框、動作按鈕、更薄螢幕邊框、支援 Wi-Fi 6E,甚至 iPhone 15 Pro Max 也會首度搭載 5~6 倍潛望式光學變焦鏡頭。

若想知道更完整 iPhone 15 規格、顏色和售價,可以透過瘋先生先前整理的「iPhone 15消息懶人包」25大亮點特色全面深入了解,避免會感覺 iPhone 15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變化。

新一代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ro 系列

新品亮點二:Apple Watch Series 9

蘋果也會在9月秋季發表會更新 Apple Watch Series 9 智慧型手錶,外觀設計並不會有太明顯變化,Apple Watch S9 主要重點改進在於搭載全新S9晶片處理器,性能與續航力會比起以往機型更加明顯,預計將會有40~50% 性能提升,同時功耗也會有明顯下降,能夠讓 Apple Watch S9 電池續航達到18小時以上。

Apple Watch S9 也會新增「粉紅色」、包裝盒重新設計以及帶來全新配有磁力帶扣編織錶帶,預計 Series 9 價格同樣會維持不變,想知道更多 Apple Watch Series 9 改進亮點與功能細節,可參考先前瘋先生整理的「Apple Watch Series 9 上市時間、外觀/價格與重大亮點整理」。

【Apple Watch Series 9消息】上市時間/功能重點/價錢一次看

新品亮點三:Apple Watch Ultra 2 代

自從蘋果在2022年替熱愛戶外極限運動員推出首款 Apple Watch Ultra 智慧型手錶後,今年同樣也會推出第二代 Apple Watch Ultra 產品。

Apple Watch Ultra 2 代設計同樣會延續鈦金屬錶殼材質與設計,並不會換成 Micro LED 依舊保持 OLED ,主要改進重點在於搭載全新S9處理器晶片,以及減輕手錶重量,並且還會有全新 Apple Watch Ultra 2 黑鈦金屬顏色可選擇。

更多 Apple Watch Ultra 2 規格亮點與價格細節,可參考《Apple Watch Ultra 2 規格、重點改進、上市日期與價格總整理》。

apple watch ultra 2 latest news 1
Apple Watch Ultra 2 黑鈦金屬新顏色

新品亮點四:iPad Pro 2023

Mark Gurman 表示蘋果內部有兩款 iPad Pro 代號分別為 J717 與 J720 ,新一代 iPad Pro 2023 將會在 10月 Apple秋季發表會登場,規格亮點在 iPad Pro 螢幕升級為 OLED 規格,能提供更高的對比度和色彩飽和度,將會再度拉開 iPad Air 差異性。

另還有消息指稱,蘋果正計劃推出更大尺寸 iPad Pro 機型,預期會在 2024 年才會亮相。

相關文章:iPad Pro 2023上市時間是何時?4大規格亮點一次看

iPad Pro

新品亮點五:2023年款 iPad Air 6

蘋果也會在 2023 年更新 iPad Air,自從 2022 年替中階產品 iPad Air 5 換上 M1 晶片處理器後,隨後在10月也立即替 iPad Pro 升級成 M2 晶片。

從 iPad 高階硬體更新進度來看,通常蘋果會先替 iPad Pro 採用新規格晶片,隨後才會替 iPad Air 更新,大致能確定 2023 年款 iPad Air 6 代也將會搭載最新 M2 晶片處理器,並取代目前 M1 晶片型號,將會提升效能與效率表現。

相關文章:【iPad價格表】2023 iPad 系列新舊價格比較總整理

iPad Air 6

新品亮點六:iPad mini 7 (2023)

歷經快兩年時間未更新的 iPad mini ,有消息稱蘋果會在今年秋季推出 iPad mini 7 代,重點改進主要在硬體規格,包含 A16 仿生晶片、鏡頭提升等,想了解更多細節可參考《【iPad mini 7最新消息】上市時間/規格亮點/價格一次看》。

iPad mini 7 (2023)

新品亮點七:M3 晶片 MacBook 系列

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蘋果會在2023年底到2024年初替 Mac 推出新一代 M3 晶片處理器,當前已知配備 M3 晶片 Mac 機型共有底下幾款。

  • 13 吋 MacBook Pro配備M3晶片(代號J504)
  • M3 Pro 和 M3 Max款14吋與16吋MacBook Pro(代號 J514 和 J516)
M3 晶片 MacBook 系列

自從 2022 年 6 月蘋果推出 M2 晶片後,如今差不多該釋出下一代 M3 晶片,預期 M3 晶片款 MacBook Pro 筆電會在10月Apple發表會率先亮相。

據Gurman消息指出,13 吋 MacBook Pro 將升級為M3晶片,而高階款 M3 Pro 與 M3 Max 晶片則會用在 14吋/16吋 MacBook Pro 機型上,新款 MacBook Pro 機身外觀設計維持不變,對於 M3 晶片已知會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工藝,比起5奈米會更為出色,M3晶片性能將明顯大幅提升,功耗同理也會降低約30%~35%左右。

iOS 17 、iPadOS 17 與新版作業系統

除了 iPhone 15 、Apple Watch Ultra 2 和 Apple Watch S9 會在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外,隨新機發售當天,蘋果還會同步推出 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watchOS 10 與 tvOS 17 系統。

以上是根據當前網路最新消息所整理出來的蘋果秋季發表會新品清單,從往年經驗來看,通常在9月舉辦蘋果新品發表會活動,大多數會以iPhone、Apple Watch為主,不曉得大家比較期待哪款新品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