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5 台灣上市開賣!新品亮點、選購省錢技巧總整理

台灣蘋果官網今天(4/14)正式開賣 iPad Air 2022年款(iPad Air 5代),與去年策略相同先開賣5G網路版本 iPad Air 5,顏色提供紫色、藍色、太空灰、星光色與粉紅色款式,首批最快會在4月29日到貨。iPad Air 第五代售價 NT$17,900元起,共有64GB、256GB 容量供選擇,大家也好奇 iPad Air 5 亮點有哪些?怎麼買比較省錢、用哪張新用卡刷回饋最多?這篇整理告訴大家。(4/25 iPad Air 5 Wi-Fi 版本正式開賣)

iPad Air 5 台灣上市開賣!新品亮點、選購省錢技巧總整理

 

iPad Air 5亮點有哪些?值得買嗎?

2022年款 iPad Air 5 主要是延續前一代 iPad Air 4 設計與特色,主要是填補前系列缺點,新款 iPad Air 5 重點升級如下:

  • 加入藍色與紫色兩款新色
  • iPad Air 首款搭載 Apple M1 晶片
  • 5G 網路晶片
  • 前置鏡頭也改為 1,200 萬超廣角鏡頭和支援人物居中功能
  • USB-C 速度提升兩倍,達到 10GB/s 傳輸速度

iPad Air 5亮點有哪些?值得買嗎?

當然 iPad Air 5 不只有以上的蓋近,如想深入了解 iPad Air 5 亮點特色,也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iPad Air 5 九大兩點規格」全面了解。

如果去年 iPad Air 4 有忍住沒有入手,瘋先生反而更推薦可以入手 iPad Air 5,主要還是這款在性能與硬體規格都已經達到完美階段;要是以 iPad Pro 和 iPad Air 5 兩款進行比較,哪款比較值得買?詳見參考底下選購建議:

 

iPad Air 5價格與版本

機型版本 / 容量 64GB 256GB
iPad Air 5 Wi-Fi 版本 17,900元 22,900元
iPad Air 5 行動網路版本 22,900元 27,900元

 

iPad Air 5怎麼買比較便宜省錢?

方法1. 教育專案立即省 1,500

如果具備教育資格想入手新機又想省錢,一定要透過蘋果教育專案購買 iPad Air 5,價格能省台幣1,500 元,同時也可以搭配信用卡付款,順便賺信用卡現金回饋。

  • Wi-Fi 版本
    • 64GB(NT$16,400)
    • 256GB(NT$21,400)
  • 5G LTE 版本
    • 64GB(NT$21,400)
    • 256GB(NT$26,400)

備註:Apple 教育價僅供在校及新入學大專院校學生、家長以及各年級的教職員工都可購買,一年上限僅能購買2台。不過也要提醒 2022年起 Apple 教育官網需要透過 UNiDAYS 驗證才能進入,詳細「可點我了解驗證步驟」。

 

方法2. 信用卡分期順便賺回饋

如果沒有教育資格,想購買 iPad Air 5 代,可透過 Apple 台灣官網也可以透過信用卡進行0利率分期付款,如果要分期建議先準備好信用卡,並且確定要分幾期,每家信用卡銀行都有不同的分期方式。至於沒列出的信用卡只能夠一次付清。

特別注意蘋果官網只能夠用 VISA、MasterCard、Apple Pay 或美國運通信用卡,其中JCB信用卡是無法使用,如要用JCB只能到蘋果直營店內現場刷卡付款。(如台北富邦銀行 J卡、樂天信用卡、中信銀行 LINE Pay 信用卡)

分期數 信用卡銀行
12期0利率 花旗銀行(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中國信託(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國泰世華
6期0利率 花旗銀行(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中國信託(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國泰世華
3期0利率 花旗銀行(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中國信託(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台新銀行
玉山銀行
國泰世華

 

蘋果 Apple 官網最推薦信用卡:

Apple產品網購信用卡推薦

信用卡 回饋 說明
彰銀 My 購卡 4% 4%回饋最高刷 NT$10,000/月
兆豐 e 秒刷鈦金卡 新戶4%、舊戶3% 申請自動扣繳與實體帳單
最高刷 NT$10,000/月
合庫 卡納赫拉聯名卡 3% 最高刷 NT$10,000/月

 

Apple Pay 行動支付新用卡推薦

信用卡 回饋 說明
凱基魔 BUY 卡 新戶 8%、舊戶 6% 新戶最高NT$3,333/月
舊戶最高NT$5,000/月
玉山 U Bear 行動支付 3.8% 最高刷 NT$5,263/月
華南 i 網購生活卡 行動支付 3.5% 最高消費 NT$10,000/月
新光 寰宇現金回饋卡 3% 最高刷 NT$16,667/月
台新 玫瑰 Giving 卡 國內1%、國外3%、假日3% 最高刷 NT$166,667/月
國外、節假日上限NT$5,000/月

 

蘋果官網信用卡分期無回饋名單

  • 玉山銀行U Bear
  • 花旗銀行信用卡
  • 中國信託信用卡
  • 國泰KOKO卡:網購通路無Apple官網沒有5%回饋。
  • 樂天JCB:適合Apple直營店用,才會有回饋,線上無法刷也無法享有回饋。

 

iPad Air 5 配件價格資訊

同時蘋果還針對 iPad Air 5 推出相關配件,其中包含鍵盤保護殼、Apple Pencil 等,配件價格如下:

  • 巧控鍵盤價格:NT$9,490 元
  • 鍵盤式聰穎雙面夾:NT$5,790元
  • Apple Pencil 2 :NT$4,190元

要是配件預算比較不夠,反而建議可以購買 Penoval A4 Pro 繪圖筆取代 Apple Pencil 2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