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gSafe 雙充電器亮點與缺點有哪些?入手前先搞懂

蘋果在2020年秋季發表會上推出 MagSafe 無線充電器(MagSafe Duo)後,直到今天台灣蘋果官網正式開賣,MagSafe 無線充電器售價 4,290 元,首批到貨需要等到 2021年 1月才會到貨,至於這款無線充電器到底有哪些亮點與功能特色呢?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蘋果 MagSafe 雙充電器亮點與缺點有哪些?入手前先搞懂

 

MagSafe 磁充技術是什麼?

蘋果從 2017 年替 iPhone 8 / iPhone X 導入無線充電技術,能夠讓符合 Qi 無線充電盤都能夠使用,不過存在對不準發射線圈位置,容易造成無法充電或機身發燙以及充電效率慢,因此蘋果為了解決 iPhone 無線充電問題,最後決定推出加入磁吸無線充電 MagSafe 技術,實現隨手放隨手充、支援多設備、數據交互。

MagSafe 主要是在無線充電線圈外圍加上環狀磁吸模組,就能以「自動吸附」的磁吸方式解決對不準無法充電,同時也替 MagSafe 加入 MFM認證( Made for MagSafe),更是雙手迎接更多周邊廠商投入 MagSafe 全新配件生態系統,至於更詳細 MagSafe 細節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MagSafe 雙充電器亮點有哪些?

MagSafe 雙充電器主要特色是結合 「MagSafe 磁吸式無線充電模組」和「Apple Watch 充電模組」可折疊式充電版,也具備底下幾項亮點:

1.方便隨身攜帶

MagSafe 雙充電器擁有純白皮革外觀,採用可收納折疊式設計,且大小約一個 Apple Watch 單圈錶環大小,非常適合用來出遊或出差時,可隨身攜帶使用。

MagSafe 雙充電器亮點有哪些

 

2.可同時替兩款設備充電

MagSafe 雙充電器可同時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手錶充電,右側則是採用可彎折 Apple Watch 充電模組頭設計,如果需要替蘋果手錶充電,能夠採用兩種模式充電,一種是直接平躺放置,另一種是針對單圈錶環充電設計,需要先翻立後才能夠充電。

MagSafe 雙充電器亮點有哪些2

 

3.隨意放隨意充

MagSafe 無線充電器具備無線磁吸充電特性,不管是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隨意放就會靠「磁吸」自動吸附,完全不用擔心會沒對準問題。

MagSafe 雙充電器亮點有哪些1

 

MagSafe 雙充電器缺點有哪些?

1. USB-C充電器要另外購買

特別注意 MagSafe 雙充電器與 iPhone 12 同樣沒有附贈充電器,配件僅附贈一條「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在挑選充電器需要額外購買 20W USB-C 電源轉換器才能夠實現高瓦數輸出。

替 MagSafe 雙充電器要挑選底下額定才能實現高瓦數:

  • USB-C 充電孔(不支援 USB-A)
  • 9V/3A 和更高規格的電源轉接器最高可提供 14W 的功率
  • 9V/3A 或更高規格的較高瓦數轉接器最高也可以為 iPhone 12 提供 14W 的峰值功率
  • iPhone 12 mini 若搭配至少 9V/2.62A 的規格,最高可獲得 12W 的加速無線充電

如果不知道怎麼買,可以參考「充電器怎麼買?快充差異和8款快充推薦指南」。

 

2. 最高只能支援 14W 充電效率不高

MagSafe 雙充電器最高只能夠替 iPhone 12 系列支援 14W 無線充電,如果是 iPhone 12 mini 最高只能夠支援 12W 峰值功率。

如果是使用 9V/2.22A 電源轉接器最高可提供 11W 的功率,要是想要同時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充電,充電器至少要選擇底下功率

  • 5V/3A 或 9V/1.67A 充電頭

根據瘋先生針對 MagSafe 充電效率發現,使用 MagSafe 充電並非是隨時都維持在 14W高效率,都會降到之前 Qi 無線充電效率來充電。

 

3. 舊款 iPhone 或 AirPods 最高7.5W

如果是想要替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 iPhone 或替 AirPods 無線充電盒充電,最高也只能夠實現 7.5W 。

 

4. 皮革容易染色

由於 MagSafe 雙充電器外觀採用純白皮革設計,如果是習慣放在牛仔褲或包包內,要特別注意皮革非常容易會染色,甚至會導致刮傷,建議買個棉套來保護。

 

5. 容易留下痕跡

蘋果表示 MagSafe 雙充電器充電時,會造成 iPhone 皮革保護殼受擠壓地方留下圓形痕跡,另外在轉軸區域如果保持在折起狀態,會隨著時間產生皺褶,如果長時間放在高溫環境(如車內),會讓皺褶更明顯、更深,但不會影響配件效能,只是外觀會隨時間磨損。

 

6. 價格太貴

Apple MagSafe雙充電器售價4,290元,從本站之前提供票選結果顯示,有將近70%用戶不考慮購買,另外也有將近90%用戶認為價格太貴。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