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實現「iPhone 展示機待機動畫」製作成 Live Photo 方法

一定會有不少人發現 Apple 直營店或經銷商店裡的 iPhone 待機時,都會出現很酷炫的待機展示動畫,那這功能要怎麼叫出來呢?這無法透過 App Store 或內建來實現,因為這些展示機種都有安裝特殊版本韌體才能夠實現,對於一般用戶而言,也是可以透過 Live Photo 來實現解鎖畫面展示動畫,本篇就來告訴大家要如何製作。

教你實現 「iPhone 展示機」待機動畫製作成 Live Photo 方法

 

也許你對於iPhone展示機模式、展示機螢幕保護程式會很有興趣,是不太推薦一般用戶設備只要進入待機模式後,就會開始播放像是展示機動畫,畢竟這樣是會導致螢幕壽命減短,也相對會相當耗電,造成電池也是一種負擔,這只是個炫耀功能,蘋果設計這功能只是讓 iPhone 展示時候看起來更好看,在 OLED 螢幕上也會降低烙印問題出現。

這種功能不是不能辦到,其實只要設備越獄後,將展示的 Demo.mov 影片放入到「/User」底下就可以實現。

對於沒越獄或不想讓電池提早老化用戶,奉勸直接將展示機動畫製作成 Live Photo 桌布會是更好的選擇,透過手指按壓同樣可以感受到 iphone 展示機模式的絢麗感,又能拿給朋友炫耀一下,這比起進入待機就跑動畫要來得酷多了!

可以先來看看底下的效果會是如何,注意這是需要用手指按壓螢幕才會有動畫效果。

 

效果展示

 

1.下載 iPhone 展示機待機動畫影片教學

步驟 1

點擊「此連結下載 iPhone 展示機影片」,記得使用 Safari 瀏覽器開。

步驟 2

開啟後點選「.mov」這個展示機動畫影片檔,在點擊「Download app」。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1

 

步驟 3

將 Collect by WeTransfer App 下載並安裝,並且先開啟 App。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2

 

步驟 4

回到 Safari 瀏覽器頁面上,點擊「Open in app」,會跳出提示要在 Collect 中打開嗎?點選「打開」,(右圖)並點擊「Save items」。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3

 

步驟 5

此時 App 就會開始下載展示機影片檔,當下載完成後,點選「Save as a board」。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4

 

步驟 6

展示機影片檔就會存入 iPhone 設備 App 內,此時還要將影片存到相簿內,點擊「展示機影片」>「往上箭頭」分享鈕。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5

 

步驟 7

點擊「Save Video」,會跳出要允許 Collect 能加入您的照片嗎?點擊「」即可。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6

 

2.將 iPhone 展示機待機動畫製作成 Live Photo

準備工具

要製作成 Live Photo ,需要先下載「intoLive」App。

 

步驟 1

開啟「intoLive」後,在影片選項中會看見「展示機動畫影片」,點擊開啟後,再點選下方工具列上的「速度」。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7

 

步驟 2

速度調整至「2.0x」,按下螢幕最下方箭頭,將時間軸上調整成想要製作 Live Photo 畫面,「intoLive」免費版會有5秒限制,如果想解除就需要付費升級成專業版,不過建議可以先製作看看效果,後續再考慮,直接點擊右上角「製作」繼續。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8

 

步驟 3

接下來,選擇「不重復」,完成後點擊「儲存為 Live Photo」即可將 Live Photo 存至相簿內。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9

 

3.套用展示機 Live Photo 動畫為解鎖畫面

步驟 1

展示機影片已經轉成 Live Photo 後,就可到 iOS「設定」>「背景圖片」>「選擇新的背景圖片」>「原況照片」。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10

 

步驟 2

開啟剛剛製作完成的 Live Photo 檔案,確定下方選項是否選擇「原況照片」,並用力按壓螢幕看看是否會有動畫效果,確認沒問題後,點擊「設定」即可完成。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11

 

步驟 3

在解鎖畫面上按壓桌布就會有 iPhone 展示機動畫效果,是不是感覺很特別?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12

 

顯示完整 iPhone 展示機動畫技巧

如果想要突破「intoLive」 Live Photo 的5秒限制,那就需要花費 90元升級成專業版本。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13

就可以將完整 iPhone 展示機動畫作成 Live Photo ,同樣速度要設定為 2.0x ,就可以直接保存套用 Live Photo。

apple iphone demo live photo 14

 

看完以上展示機動畫製作成 Live Photo 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