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wer 無線充電器準備即將推出?目前正處於生產階段

AirPower 似乎真的要正式推出上市了,到至今蘋果都還沒有任何近一步消息,不過最近香港 ChargerLAB 在推特上爆料,根據大陸供應商立訊精密(Luxshare Precision)透露目前已經開始生產 AirPower,另還有內線消息人士也補充,蘋果已經準備好即將推出 AirPower 無線充電。

AirPower 無線充電器準備即將推出?傳目前正處於生產階段

 

根據 ChargerLAB 指出立訊精密是 Qi無線充電聯盟成員之一,而且同時是蘋果 AirPower、AirPods 和 USB-C 傳輸線的主要供應商;但蘋果並不會只尋找一家 AirPower 供應商,根據去年報告中顯示和碩也有參與 AirPower 生產。

ChargerLAB twitter AirPower

 

ChargerLAB 後續又再度分享另一個更勁爆消息,截圖內顯示是一位自稱是供應商和碩組裝 AirPods 爆料者,他指出

和碩計劃在 21 日開始進行量產,老外很急,我是組裝 AirPods 線圈的,這個產品沒太大作用,一塊無線充電板內,總共有 22 個線圈,並分成3層,每一層會有8個,第2、3層則是各7個。

ChargerLAB twitter AirPower 1

AirPower 最初是在 2017 年 9 月蘋果發表會上發布,當時就展示了一款相當特別的無線充電功能,就是可以讓一塊充電版可同時替三款設備充電,當時蘋果也公開期望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加入開發無線充電行列,到最後蘋果不得不將 AirPower 時間延至 2018 年底,但直到至今,都還尚未有要公開推出消息。

從去年2018年12月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蘋果 AirPower 專利說明書,從專利報告中顯示,AirPower 主打是可以同時替 iPhone 、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充電,並且能夠辨識目前正在替哪些設備充電,會將充電狀態顯示於最大款設備上;不過想要讓多款設備都能夠在每個充電板角落上都可充電,那就需要塞入多個線圈,這也是會導致充電板面臨過熱和干擾技術問題。

不過就在幾週前,開發人員史蒂文·特勞頓-史密斯(Steve Troughton-Smith)在推特上指出,蘋果可能已經克服了 AirPower 技術問題,可能已經推出了第一個版本,目前也正處於量產階段。

 

另外去年 2018年10月蘋果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在分析報告中聲稱,認為蘋果會在 2019年第一季推出 AirPower ,還會在 2020 年初推出也將會發布另一款全新的無線充電方案。

蘋果對於 AirPower 都還沒有任何消息,導致也會讓外界認為蘋果要取消 AirPower 產品,不過在這次爆料消息出現後,卻是給 AirPower 打了一劑強心針,並給期待 AirPower 無線充電用戶帶來更大期待。

最後您覺得 AirPower 哪一天才會正式推出呢?一起在底下留言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