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OS 14.3 封殺山寨MagSafe 造成iPhone 12 無法充電

蘋果在12月15日推出 iOS 14.3 正式版,在這次更新中除了支援台灣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Apple ProRAW功能外,另外也修正「裝置可能無法無線充電」和「MagSafe 雙充電器可能不會以最大功率為 iPhone 無線充電」問題,導致少數 iPhone 12 系列用戶升級 iOS 14.3 後,造成 MagSafe 磁吸無法充電。

蘋果 iOS 14.3 封殺山寨MagSafe 造成iPhone 12 無法充電

 

據《充電頭網》表示,在 iPhone 12 上市才三天後,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器動畫就被深圳工程師破解,讓第三方山寨 MagSafe 充電器未經過蘋果 MFM 認證也能實現與原廠 MagSafe 相同的充電動畫,實際充電功率就不得而知,但是 iPhone 12 系列設備升級 iOS 14.3 後,也造成山寨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器全面失效。

從多位行業人士確認,iOS 14.3 更新確實封殺部分第三方 MagSafe 無線充電器,造成不少購買第三方磁吸無線充電器都無法充電,就算 iPhone 12 充電時會彈出充電動畫,還會持續耗電,導致一直無法充電。

在 iPhone 12 推出後,MagSafe 無線充電受到市場關注,需求量大幅提高,也讓山寨大國蠢蠢欲動,就在 MagSafe 無線充電動畫功能被破解後,不少廠商為了搶佔市場先機,沒經過嚴格篩選和驗證測試,就推出非成熟的 MagSafe 破解產品。

淘寶販售山寨 MagSafe產品全失效
淘寶販售山寨 MagSafe產品全失效

在 iOS 14.3 釋出更新後,也讓大批第三方無線充電配件全難逃停產、召回厄運,據了解有工廠已經替磁吸無線充電器生產線已經全面關閉,同時無線充電晶片廠和方案商都介入,全力解決 iPhone 12 系列因 iOS 14.3 造成無線充電無法充電問題。

不過這次 iOS 14.3 封堵 MagSafe 配件不會影響原廠或認證的產品,而是針對市面販售的低價非認證的第三方 MagSafe 無線充電器配件,據了解這類第三方 MagSafe 配件,大多數只有破解前半部,也就是只能夠通過無線圈工作頻率和無線圈交互,僅能夠顯示充電動畫,後續進入無線充電模式還需要讓兩者保持快速代碼交互才能夠實現15W無線快充,導致只要 iOS 更新後,就會造成 MagSafe 有充電動畫,實際 iPhone 設備還是呈現無法充電狀態。

apple MagSafe 1

建議用戶挑選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時,建議選擇原廠或有經過 MFM 認證產品,避免非原廠授權 MagSafe 充電器會造成 iOS 升級後,如果讓無線充電器一直處於高頻工作狀態,不僅是無法充電甚至還可能會造成損壞風險,更會造成傷電池。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