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批Apple Car概念股炒過頭,點出三項不確定因素

近日有不少媒體報導蘋果Apple)將在 2021 年或2024年推出 Apple Car 電動車/自駕車,遭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反對,認為市場對於 Apple Car 太過於樂觀,目前市場都是用來炒 Apple Car概念股,存在三大不確定性與隱憂,如果一切開發順利最快在2025年至2027年才有可能推出。

郭明錤批Apple Car 概念股炒過頭,點出三項不確定因素

 

郭明錤報告指出,目前多數媒體傳言的 Apple Car 消息都並非準確和太過於樂觀,大多消息都是用來炒 Apple Car 相關概念股,不意外最近相關概念股因 Apple Car 消息全面大漲,務必請投資人要非常小心,這只是一個短期現象。

郭明錤認為 Apple Car 目前存在三大不確定性隱憂,分別如下:

  1. 推出時間不確定
  2. 供應商/規格不確定
  3. 蘋果在電動車和自駕車市場競爭力

首先是「推出時間不確定性」,郭在最新調查顯示,目前 Apple Car 發表時時程太過於樂觀,即使一切開法順利最快也會等到 2025年至2027年才會發表 Apple Car,其中也包含 AR 眼鏡,由於電動車和自駕車市場變化極快,甚至 Apple 對品質要求極高,若 Apple Car 發表延後到 2028 年之後,一點都不意外。

Apple Car 第二個不確定因素「供應商/規格不確定」,郭認為目前所謂的 Apple Car 概念股,全都是市場自行推測,也暗指之前《經濟日報》所點名的「和大、貿聯-KY、和勤、富田」供應鏈多是用來炒股,現在要談 Apple Car 最終規格言之過早,Apple Car 相關供應商/規格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至2025年才會有初步決定。

最後 Apple Car 第三個不確定因素,蘋果目前在電動車和自駕車市場競爭力充滿不確定性,目前市場一直在推測硬體規格,郭認為 Apple Car 真正要成功,並非是在硬體,而是大數據和AI人工智慧,截止至今蘋果並沒有在既有產品展現出強大的大數據和AI競爭優勢。

目前市場對 Apple Car 抱持期待過高,蘋果在發展新事業也並非一帆風順,像是智慧音響市場就沒有成功,目前 HomePod 與 HomePod mini 需求也低於預期,導致蘋果已經延遲後續新產品的開發計畫。

另外蘋果如想進入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將會面臨電動車市場相對比起智慧音響競爭更激烈,要現在就談論 Apple Car 是否會成功也是言之過早,最終關鍵還是要先解決 AI 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目前大多數自駕車品牌都已經累積至少5年以上大數據才有利於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蘋果已經晚上對手好幾年又該如何克服之間的差距?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