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動車 Apple Car 最快2021年9月發表!特斯拉勁敵來了

蘋果近年一直祕密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直到最近台灣供應鏈廠商透露,蘋果首款電動車「Apple Car」預計2021年9月發表,比起原先規劃提前兩年,原型車已經正在美國加州上路測試。

蘋果電動車 Apple Car 最快2021年9月發表!特斯拉勁敵來了

 

根據台媒《經濟日報》從汽車零件廠供應鏈透露,蘋果比照 iPhone 備料由零組件開始催貨,已經向和大、貿聯-KY、和勤、富田等台灣汽車零組件廠提出備貨要求,各家供應商也開始替蘋果電動車「Apple Car」生產做好準備。

原本外界預期蘋果至少會在 2023年才會發表電動車「Apple Car」,不過電動車相關供應鏈大廠董座更直接透露,客戶(暗指 Apple)規劃 2021年9月發表 Apple Car ,已經開始著手進行訂單出貨和組裝,蘋果首款原型車 Apple Car 已經完成數十輛,目前正秘密在美國加州路上進行測試中。

蘋果電動車 Apple Car 最快2021年9月發表!特斯拉勁敵來了1

由於供應鏈廠商都與蘋果簽署保密協定合約,所以不方便透露太多關於 Apple Car 細節與身份,但是最近國內電動車供應鏈也都開始出現火熱名詞「美國雙A」,開始積極向台灣供應鏈下單,業者也表明這兩家大廠分別是「蘋果(Apple)與亞馬遜(Amazon)」,前者為大A後者為小A。

 

蘋果祕密開發電動車「泰坦計畫」已有多年

早在 2015 年蘋果就被爆出正在研發電動車計畫「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庫克(Tim Cook)在 2017 年接受彭博採訪,證實「泰坦計畫」確實存在,表明蘋果正積極發展自動駕駛系統,蘋果眼中的自動駕駛系統是相當重要的和核心技術,他稱為「人工智慧(AI)專案之母」,也是他們有史以來執行最困難的一項專案。

蘋果祕密開發電動車「泰坦計畫」已有多年

庫克也指出自駕車、電動車以及叫車這類新趨勢都在同時間內發生,結合人工智慧車輛,似必將會對汽車行業帶來一次重大破壞革命,同樣暗示蘋果更不會缺席這項計畫。

蘋果甚至在 2019年8月取得美國專利商標局獲得一份自動駕駛專利「車輛穩定性控制系統」,主要是能夠替駕駛在任何不平整、緊急轉彎或不可預測的道路,都能保持車輛穩定。

自動駕駛新創公司Voyage創辦人MacCallister Higgins 在路上意外碰見蘋果自動車指出,蘋果主要是採用 Lexus 休旅車頂額外加裝自行開發 Apple Car 自動駕駛系統,搭配車前與車尾各裝設6台Velodyne光達(LiDAR)模組,至於車頂則裝有攝影機及雷達系統,進行實際測試。

直到 2019 蘋果自動駕駛系統也發生不少變化,最明顯的是少了LiDAR模組,原本車頂偵測裝置已經被全包覆;另有報導指稱,Apple Car 內所用自動駕駛晶片也會找來台積電合作與供應。

蘋果也在近年大力挖角特斯拉員工,甚至也僱用大量來自 Mercedes-Benz、福特、Fiat 等公司員工和高層,據說目前 Apple Car 開發團隊已經達到 600 人,泰坦計畫團隊由人工智慧主管 John Giannandrea 負責。

目前電動車市場暫時由「特斯拉」稱霸,不過亞馬遜與Rivian合作的電動貨卡車,預計在2021年8月搶先問世,隨後在蘋果也會在秋季發表會上推出首款電動車 Apple Car ,到時電動車市場又會再次掀起另一波浪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