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7 Beta加入新冠病毒暴露通知新功能

蘋果在今日替開發者推出 iOS 13.7 測試版本,竟然沒有先推出 iOS 13.6.1 正式版反而是直接跳過,此次更新算是 iOS 13 第七次重大更新,主要是針對冠状病毒病(COVID-19)暴露通知進行改進,代號為 17H33 ,其中末尾沒有夾帶小寫英文字就屬於 GM 版本,也表示不久後蘋果會先推出 iOS 13.7 正式版。

iOS 13.7 Beta加入新冠病毒暴露通知新功能

 

iOS 13.7 測試版中,從官方更新內容顯示,加入全新 COVID-19 暴露通知功能,實際在這次更新主要是將 iOS 14 所導入的全新「暴露通知」功能,整個移植至 iOS 13.7 上,不像暴露通知設定被藏在深處,過去要在 iOS「設定」>「隱私權」>「監康」才能夠設定「暴露通知」,現不需這麼麻煩,只要打開 iOS 設定內即可找到「暴露通知」選項。

apple ios13 7 beta developers covid exposure notifications 1

不過目前 iOS 新冠病毒暴露通知功能,只能夠用美國或部分授權國家,至於台灣部分,先前瘋先生也有和衛生部確認,獲得回復是「目前尚無與Apple直接或間接的合作」,但衛福部也有考慮會將此功能納入後續考量。

apple ios13 7 beta developers covid exposure notifications 2

要使用 COVID-19暴露紀錄功能,並非是修改國家或地區後就可以使用,這項功能啟用權在於當地衛生單位,甚至可以不用額外安裝第三方 App 即可啟用。

另外 iPadOS 13.7 beta 版本也同時和 iOS 13.7 beta 共同推出,在 iPadOS 設備上無法支援暴露通知功能,所以在 iPadOS 13.7 更新著重在於修補錯誤和性能調整。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