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iOS 13.2.3認證伺服器,用戶無法再從iOS 13.3降回

蘋果在上週推出推出iOS 13.3正式版後,和前些日子釋出iOS 13.3.1 Beta後,今天就立即將iOS 13.2.3認證關閉,這次關閉速度也與以往差不多時間,都落在一個禮拜左右時間,這會造成用戶如果想要透過iTunes/Finder 升降回至iOS 13.2.3或更舊版本上,都已經沒有辦法。

蘋果關閉iOS 13.2.3認證伺服器,用戶無法再從iOS 13.3降回

 

蘋果會如此緊急要關閉iOS 認證,最主要原因是要確保用戶能夠升級至最新版本上,能夠維持在一個比較安全性高的環境;不過這背後原因也有好幾種,很明顯蘋果是為了防止用戶能夠降回舊版本越獄,才會利用此方法來阻擋,畢竟大多數越獄工具都只能夠在舊版iOS和指定機種上才能夠實現,幾乎每次只要推出,就能看見有不少漏洞被修補,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安全的操作環境會是相當重要一環。

不過就算蘋果在積極推出iOS更新要來阻擋和修補越獄,依舊還是無法阻止BootRom硬體漏洞,在過去就有名為「checkra1n」漏洞,能用在iPhone 5s到iPhone X舊設備上,導致最新iOS 13.3也都能夠實現越獄。

特別注意這項漏洞並不像是過去只要iOS升級後就會被修補,checkra1n漏洞存在硬體層上,蘋果是無法利用OTA或軟體更新方式來修正,也會造成「 iPhone 產生重大資安災情」,導致有心人士或間諜想要竊取設備內資料都會變的非常容易。

也建議如果還維持在iOS 13.3以下設備,建議先升級至最新版本上,如果想要瞭解當前iOS 13.3災情、耗電與LINE來電鈴聲、熱點等錯誤,也可以透過「這篇回報清單瞭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