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OS 15 新功能有哪些?8個必知重大新改進

蘋果正式推出 iOS 15正式版更新後,同時也帶來 iPadOS 15、watchOS 8、tvOS 15 等系統更新,同時也替 HomePodHomePod mini 推出 HomePodOS 15 系統更新,替 HomePod 加入不少新功能與改進。

HomePodOS 15 新功能有哪些?8個必知重大新改進

 

HomePodOS 15 新功能總整理

  • HomePod mini 支援Apple TV 4K預設揚聲器
  • 減少低音:避免重低音吵到鄰居
  • 靠近 HomePod mini 自動顯示正播放音樂
  • Siri 支援開啟 Apple TV 和控制播放
  • Siri 根據環境自動調整音量
  • Siri 支援特定時間控制HomeKit
  • HomeKit 配件支援 Siri 取用 HomePod
  • HomeKit 安全錄影支援包裹偵測

HomePod mini 支援Apple TV 4K預設揚聲器

HomePodOS 15 終於支援 Apple TV 4K 將 HomePod mini 改為預設揚聲器,可以是設置單個或雙個 HomePod,每次 Apple TV 觀看節目或電影時,能夠省去每次都要重新設定輸出揚聲器,以利於提升家庭影院的體驗感,讓整個房間的豐富音效和清晰的對話。

HomePod mini 支援Apple TV 4K預設揚聲器

 

減少低音:避免重低音吵到鄰居

HomePod 15 也替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加入「低音音量」功能,如果晚上聽歌怕吵到鄰居,可以透過家庭 APP 直接開啟「減少低音」功能,就能讓重低音的凍資、凍資聲給降低,就不用擔心鄰居每天都要來狂敲門。

減少低音:避免重低音吵到鄰居

 

靠近 HomePod mini 自動顯示正播放音樂

要是附近 HomePod mini 或 HomePod 正在播放音樂,iPhone 鎖定畫面會自動顯示正播放的音樂,並且會出現控制項目。

這項好處是不需要靠近 HomePod 就能知道當前正在播放哪首音樂,如果家人想要一起聽音樂,你想要改聽其他音樂,就可以直接透過媒體播放控制快速切換上下首音樂。

靠近 HomePod mini 自動顯示正播放音樂

 

Siri 支援開啟 Apple TV 和控制播放

最新 HomePodOS 15 也增強 HomePod 的 Siri 控制權,可以利用「嘿 Siri」 聲控開啟 Apple TV ,同時也可以用語音播放想要觀看的電影,或是可以控制影片播放、暫停、調整音量等設定。

Siri 支援開啟 Apple TV 和控制播放

 

Siri 根據環境自動調整音量

是否有發現 HomePod 的 Siri 有時候回應太小聲或太大聲情況?現在 HomePodOS 15 就針對 Siri 音量進行優化調整,可以根據房間和環境大小,自動會調整語音說話音量。

Siri 根據環境自動調整音量

 

Siri 支援特定時間控制HomeKit

現在 HomePod 的 Siri 也可以透過指令,在特定時間內控制智慧家庭裝置(HomeKit),例如10分鐘後關閉電燈或開關電源,同等於是家庭智慧設備也有倒數計時器功能。

Siri 支援特定時間控制HomeKit

 

HomeKit 配件支援 Siri 取用 HomePod

從 HomePodOS 15 開始,能夠讓相容的 HomeKit 配件上啟用 Siri 語音控制,替整個家中延伸對 HomePod 的取用。

簡單來說就是 HomeKit 配件,如果有內建麥克風和支援Siri功能,就可以直接喚醒 Siri ,就不用每個房間都要擺顆 HomePod mini 或手持 iPhone 、iPad 產品才能呼喚 Siri 。

HomeKit 配件支援 Siri 取用 HomePod

 

HomeKit 安全錄影支援包裹偵測

HomePodOS 15 也支援「HomeKit 安全錄影」進行包裹偵測,可以讓門口的監視攝影機進行檢測是否有包裹(package detection)。

HomeKit 安全錄影支援包裹偵測

 

HomePodOS 15 更新總結

整體來看,HomePodOS 15 替 HomePod mini 改進了不少新功能,像是可支援 Apple TV 預設揚聲器、減少低音、自動顯示播放音樂,另外在 Siri 控制權也提升不少,可以直接用 Siri 控制 Apple TV 開機和播放影片,也能夠針對環境自動調整 Siri 音量和支援倒數控制 HomeKit 產品,在HomeKit 功能也能取用 HomePod 和增強安全錄影功能。

非常推薦有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用戶進行升級,如果想知道要如何更新 HomePodOS 系統,可以參考「HomePod 更新軟體版本教學」。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