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 iPhone 12 Pro 拍攝《黑暗宇宙》展現杜比視界威力

蘋果在近年利用 iPhone 拍攝出不少實驗性質 Experiments 系列影片,今年最新一集以《黑暗宇宙》(Dark Universe)為主題,主要是展現 iPhone 12 Pro 杜比視界和黑暗低光源拍攝能力,也讓人意識到手機鏡頭已經超乎我們想像,藉此也透過《黑暗宇宙》實驗影片帶我們入另一個光影般的視覺之旅。

蘋果用 iPhone 12 Pro 拍攝《黑暗宇宙》展現杜比視界威力

 

《黑暗宇宙》實驗影片是由 Incite 的 Donghoon Jun 和 James Thornton 共同拍攝而成,主要是創造出一個虛擬的黑暗宇宙為目的,嘗試透過磁力、液體流動、聲音震動、光線、火焰等,並且搭配不同材質物體、氣體、液體等組合而成的震撼視覺。

蘋果用 iPhone 12 Pro 拍攝《黑暗宇宙》展現杜比視界威力1

iPhone 12 Pro 在低光源拍攝下能擁有更好的鏡頭捕捉能力,拍攝者利用慢動作來拍攝,像是閃電的電流體,畫面就如同在穿越時空的特效。

在實驗中,也嘗試使用了不少器材和技巧,像是電漿球看起來如同神經元構造,使用藍綠紅激光來模擬水中混濁液體,甚至還在水缸內將水球刺破,並且利用 iPhone 12 Pro 慢動作來記錄水中爆破效果,就如同電影中的爆炸特效視覺。

蘋果用 iPhone 12 Pro 拍攝《黑暗宇宙》展現杜比視界威力2

水中墨水羽流效果仿佛就像是新的星系正在誕生,也能透過 iPhone 輕易拍攝出不同視角,更能獲取更細緻的細節與色彩之間變化。

蘋果用 iPhone 12 Pro 拍攝《黑暗宇宙》展現杜比視界威力3

其中還有一個非常吸睛的自由落體拍攝實驗鏡頭,採用 iPhone 手拉線吊掛方式往下垂直拍攝,透過特殊儀器將岩石彈起時,iPhone 同時瞬間自由落體方式往下並配合慢動作錄影,視覺就會如同穿越宇宙中岩石,實驗者還強調,透過 iPhone 拍攝時鏡頭完全沒有因為撞擊到石頭而損壞。

蘋果用 iPhone 12 Pro 拍攝《黑暗宇宙》展現杜比視界威力4

影片中更是用上不少奇特的裝置、材料和場景組合,拍攝手法讓整部實驗影片看起來更為驚人,採用大量黑色與鮮豔的色彩混搭,完美呈現出黑暗宇宙的奧妙,同時這部影片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程採用 iPhone 杜比視界的HDR拍攝而成,甚至連同幕後預告片也完全都是。

當看完這部影片後,相信多數人也能夠從中學習到不少特殊的拍攝手法和打光技巧,或許大家也可以自行嘗試用 iPhone 拍出更多震撼的視覺畫面。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