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irPower無線充電板2021上市遭取消 主因是這個

蘋果在 2017 年9月秋季發表會上曾展示過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產品,後續因產品難達到要求的高標準,主要是無法解決散熱問題,由 Apple 高層 Dan Riccio 確認終止開發計畫,後續又突然重啟計畫,甚至連 AirPower原型機也提前曝光,蘋果卻是推出 MagSafe 磁吸充電技術,企圖想要打造另一個以 MagSafe 磁吸為週邊配件的生態圈,同時也取消 AirPower 在 2021 上市計劃。

蘋果 AirPower無線充電板2021上市遭取消 主因是這個

 

由 Jon Prosser 最新爆料指出,透過內線消息人士得知 AirPower 原本被安排在 2021 年會上市,不過由於 AirPower 原型機和測試已經被刪除,也表示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項目又再度宣告死亡!未來推出時間也變成是一個未知數。

至於 AirPower 會被取消原因,主要是蘋果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加入 MagSafe 磁吸設計,同樣是能夠過隨放隨充的概念,這項技術同樣是採用無線充電技術,能夠讓 iPhone 12 設備只要靠近 MagSafe 磁吸充電器,就會快速自動精準吸附,同時也推出相關保護殼與背夾產品,以及針對 MagSafe 釋出 MFM 認證 ,會讓 MagSafe 配件市場將會形成另一個龐大生態圈。

MagSafe充電板
MagSafe充電板

顯然蘋果取消 AirPower 產品上市計畫,絕大多數原因與之前原型機遭流出也有不少關聯,畢竟在開發中的產品,就提前曝光於網路上,可見蘋果內部控管產品也存在重大漏洞;另一個原因,又要避免會與 MagSafe 衝突,畢竟兩款都是無線充電產品,能讓蘋果能以 MagSafe 成為主要發展與配件市場為核心重點,也讓 AirPower 瞬間被打入冷宮。

AirPower原型機
AirPower原型機

就以目前蘋果發展方向來看,未來 iPhone 很大機率將會走入無孔化時代,後期都會全依賴 MagSafe 磁吸方式充電,透過特殊接點來傳輸資料,或改用無線 AirDrop 方式傳輸,如今 iPhone 12 將是跨入另一個生態圈的首款產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