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31日登場!揭秘有哪些新品值得期待?

蘋果突然宣布將在10月30日舉行2023年Apple秋季發表會活動,換算成台灣時間為10月31日上午8點以線上形式舉行,該場新品活動主題以「來勢迅猛(Scary fast)」為名,預期蘋果將會在發表會上推出多款 Mac 新品與 Apple M3 晶片處理器。

10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31日登場!揭秘有哪些新品值得期待?

2023年10月第二場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確認在10/31日舉行,時間也與之前《彭博社》所爆料相符。如依照往年慣例上,蘋果習慣會在10月份推出新的iPad或Mac產品,此次 Scary fast 發表會視覺主題又以 macOS 的 Finder 檔案總管為主要風格,明顯暗示此次發表會的主要焦點將放在新一代Mac產品。

儘管蘋果一向都不會提前透露發表會內容,根據最新彭博社的記者Mark Gurman披露的消息,大概能得知蘋果早已經準備好更新 24吋iMac 和多款 Macbook Pro 設備,或許連同 iPad 也都會順勢提前更新。

【🔥更新】蘋果發表會已經正式登場,完整懶人包細節請看《10月蘋果秋季發表會懶人包:M3晶片、MacBook Pro與24吋iMac新品重點整理

2023蘋果10月發表會新品有什麼值得期待?

底下替大家快速整理10月蘋果發表會將推出的Mac新品改進細節,帶你搶先快速看發表會亮點有哪些。

Apple M3晶片

據外媒報導指出,24吋iMac會採用M3晶片,並跳過M2晶片,那也意味蘋果也準備要在10月發表新款Apple M3晶片,同時蘋果也可能會順勢發表 M3 高階晶片 M3 Max、M3 Pro,新一代 M3 系列晶片將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打造,最高具有12個CPU核心、18個GPU核心以及36GB記憶體,性能提升比起以往更明顯。

全面了解 ▶️ 【Apple M3晶片消息】效能、規格與Mac機型推出時間全揭秘

【Apple M3晶片消息】效能、規格與Mac機型推出時間全揭秘

24吋M3 iMac

蘋果目前市售24吋iMac更新時間是在2021年4月,同時還搭載運算效能較高的自研晶片Apple M1晶片,直到至今已經兩年多時間,尚未針對iMac更新M2晶片,如今彭博也得知,蘋果已經準備好更新24吋iMac,將跳過Apple M2晶片替iMac搭載Apple M3晶片,並保留原本設計外觀不變。

Gurman也提到,蘋果正計劃推出一款全新高階32吋iMac,將是史上最大iMac機型,問世時間要等到2024年底到2025年才可能推出。

全面了解 ▶️ 2023 iMac 24吋規格6大亮點、顏色、價格與上市時間消息整理

M3 款iMac 正在Apple 內部開發,彭博社爆料2023 年底前推出

2023 款14吋與16吋 MacBook Pro

據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在新款14吋與16吋MacBook Pro獲得新進展,將會更新為M3晶片處理器,由於蘋果才在今年1月發表新款MacBook Pro,同年進行兩次更新非常不尋常,但也是有可能發生。

Gurman認為13吋MacBook Pro供應量不足,又加上一款代號為「J504」新款入門MacBook Pro維持在開發階段,採用M3基本款晶片,這場發表會蘋果並不會推出更新,主要機型還是14吋與16吋MacBook Pro兩款型號。

從目前消息得知,14吋與16吋MacBook Pro將會採用更先進的M3 晶片,除了處理器變化以外,其餘外觀將會維持相同並不會有任何變化。

對於15吋MacBook Air要搭載M3晶片,則會被延後到2024年才會推出,畢竟該產品屬於全新系列和推出不久。

2023年10月Mac新品重點整理

iPad mini 7

根據最新中國監管資料庫顯示,供應商已經向監管機構重新提交現有蘋果產品電池數據資料,其中也包含iPad mini電池數據,這也暗示新款iPad mini 7將會打破延後到2024上市消息,將在本場發表會上更新。

全面了解 ▶️ iPad mini 7 規格6 亮點、價格、顏色與上市發表時間傳聞消息整理

中國監管資料庫曝光蘋果秋季發表會至少5款新品亮相

比較奇特是10月蘋果發表會活動首度改到上午8點舉行,預期會有這項調整,主要是根據亞洲時間而定,有傳言指稱中國在 iPhone 15 銷量不如預期,連同庫克也親自到中國拜訪,就連蘋果發表會時間也從原本凌晨舉行,特地延後到太平洋時間下午5點,台灣時間為 10月31日上午8點整,活動將會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辦。

同時瘋先生也會提供2023蘋果發表會線上直播畫面與中文線上聊天室,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Apple 線上發表會直播專區和中文聊天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