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2023 下半年10 大新產品名單一次整理告訴你

在結束六月 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後,緊接將會迎接 Apple 2023 下半年度最精彩的新品發表會,到底 Apple 秋季發表會除了會有 iPhone 15 和 Apple Watch Series 9 以外,還會推出哪些新品?這篇將會替大家整理2023下半年 Apple新產品還會有哪些值得我們注意。

Apple 2023 下半年10 大新產品名單一次整理告訴你

Apple 2023 下半年新品值得期待有哪些?

在進入 2023 年下半年,科技圈最熱門話題將焦點都集中在蘋果新品發表會上,從以往經驗來看,預期蘋果將在 2023 下半年舉行2場至3場新品發表會,最矚目產品焦點依舊是 iPhone 15 系列,同時還會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第二代 Apple Watch Ultra 等新產品。

這篇就整理《彭博社 Bloomberg 》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蘋果新產品消息,整理 2023 年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有哪些新品會推出,以下為 Apple 2023 年下半年推出新產品清單:

  • iPhone 15 系列
  • Apple Watch Series 9
  • Apple Watch Ultra 第2代
  • OLED螢幕 iPad Pro
  • 新款 iPad Air
  • 搭載M3 晶片13吋MacBook Pro
  • 新款15吋MacBook Air
  • 新一代24吋iMac
  • M3 Pro 和 M3 Max 晶片 14吋與16吋 MacBook Pro

iPhone 15 系列

蘋果每年固定在9月推出新款 iPhone 手機,今年同樣會推出四款 iPhone 15 型號,分別為基本款 iPhone 15 、iPhone 15 Plus ,與高階款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螢幕尺寸同樣維持 6.1 吋和 6.7 吋兩種。

iPhone 15 最大亮點在於全面改用 USB-C 接孔、動態島設計,至於 iPhone 15 Pro 旗艦款改進亮點,包含鈦金屬邊框、台積電3奈米製程 A17 處理器與搭載潛望鏡式鏡頭等規格提升,想知道更多 iPhone 15 規格亮點變化,可詳見另一篇總整理《iPhone 15最新消息整理|i15上市日期、價格與25項規格亮點全面看》。

iPhone 15 系列

Apple Watch Series 9

蘋果同樣會在秋季發表會上推出新一代 Apple Watch 智慧型手錶, 2023年款 Apple Watch Series 9 消息並不多,主要是 Apple Watch S9 外觀設計與前代差異不大,重點集中在處理器部分升級。

根據 Mark Gurman 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9 將會搭載新一代處理器,在性能升級會比起以往機型更加明顯,包含速度快、反應更靈敏,同時還能降低功耗,提升 Apple Watch 電池續航壽命。

深入瞭解:【Apple Watch Series 9消息】上市時間/功能重點/價錢一次看

Apple Watch Series 9

Apple Watch Ultra 2代

今年 Apple 秋季新品發表會上同樣也會推出第二代 Apple Watch Ultra 產品,內部代號為 N210 ,已知 Apple Watch Ultra 2代主要重點改進在於螢幕,將會換成 Micro LED 螢幕,同時處理器也會隨 Apple Watch S9 一併升級。

深入瞭解:【Apple Watch Ultra 2 最新消息】2023上市日期/規格重點/價錢一次看

Apple Watch Ultra 2代

iPad Air 6

蘋果在 iPad Air 也逐漸維持一年一更進度,自從 2022 年替中階產品 iPad Air 5 換上 M1 晶片處理器後,隨後在10月也立即替 iPad Pro 升級成 M2 晶片。

從硬體更新進度來看,那也代表蘋果會先替 iPad Pro 採用新規格晶片,隨後才會替 iPad Air 也換上,大致能確定 iPad Air 6 代也將會搭載最新 M2 晶片處理器,並取代目前 M1 晶片型號。

相關文章:【iPad價格表】2023 iPad 系列新舊價格比較總整理

iPad Air 6

iPad Pro

Mark Gurman 表示新款 iPad Pro 將會有兩款代號 J717 與 J720 ,新款規格更新重點在 iPad Pro 螢幕升級為 OLED 規格,將會再度拉開 iPad Air 差異性。另還有消息指稱,蘋果正計劃推出更大尺寸 iPad Pro 機型,預期會在 2024 年才會亮相。

相關文章:iPad Pro 2023上市時間是何時?4大規格亮點一次看

iPad Pro

M3 晶片 MacBook 系列

在 M2 晶片款15吋MacBook Air 尚未推出前,有消息稱可能會配備M3晶片,最終還是沒出現,但是從彭博社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將可能會在2023年底到2024年初替 Mac 搭載新一代 M3 晶片處理器,當前已知配備 M3 晶片 Mac 機型共有底下幾款:

  • 13 吋 MacBook Pro配備M3晶片(代號J504)
  • M3 Pro 和 M3 Max款14吋與16吋MacBook Pro(代號 J514 和 J516)
  • 新款 15吋MacBook Air(代號J613和J615)
M3 晶片 MacBook 系列

從近年蘋果更新 Apple Silicon 晶片頻率來看,大多維持一年半左右就會更新,在 2022 年 6 月蘋果推出 M2 晶片後,如今差不多該釋出下一代 M3 晶片。據Gurman消息指出,13 吋 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將會升級為M3晶片,而高階款 M3 Pro 與 M3 Max 晶片則會用在 14吋/16吋 MacBook Pro 機型上。

至於這幾款 MacBook 外觀設計會有哪些變化?當前消息大多趨向僅更換新 M3 處理器,機身外觀設計維持不變,對於 M3 晶片已知會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工藝,比起5奈米會更為出色,M3晶片性能將明顯大幅提升,功耗同理也會降低約30%~35%左右。

更新:新款15吋MacBook Air已經在WWDC 2023推出,詳見《MacBook Air 15吋新機8大規格亮點、價格與台灣上市時間整理》。

新一代24吋iMac

目前 Mac 產品中維持最久沒更新僅剩 M1 款24吋 iMac 機型,Mark Gurman 透露蘋果也會順勢替 24吋iMac 升級新款 M3 晶片,同時蘋果內部也正在開發30吋 iMac ,不過該款型號正處於初期開發階段。

新一代24吋iMac

以蘋果產品線規劃來看,近年蘋果不會急者推出27吋 iMac 或是新款 iMac Pro 機型,畢竟消費者若想選擇27吋大螢幕iMac組合,能夠自行選購Pro Display XDR螢幕搭配Mac mini 或 Mac Studio 主機,用戶選擇性更多,同時也能提升27吋Pro Display XDR銷量。

2023 Apple新品總結

目前大概能夠確定 iPhone 15、Apple Watch S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代會如期在 2023年下半年秋季發表會上推出,其餘 M3 晶片款設備,包含 13吋MacBook Pro與MacBook Air,以及24吋iMac 和 M3 Pro 、M3 Max 晶片14吋/16吋 MacBook Pro 機型,都有可能因產品開發或其他因素造成延期,不過由於外觀設計變動幅度不太,也有可能會在2023年下半年底之前,會以蘋果新聞稿方式推出。

當然新款蘋果還正在開發不少新產品,其中像是 OLED 螢幕 iPad Pro、AirPods 3代、新款 Apple TV 以及 30吋 iMac 產品,都要等到2024年後才會問世,不曉得大家最期待 Apple 哪款新產品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