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OS 14.5 不允許修改預設音樂服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先前曾分享過 iOS 14.5 可以替 Siri 自訂預設播放器,當前 iOS 14.5 處於測試版階段,至於 iOS 14 系統一直沒出現功能選單,最近蘋果也對此功能進行解釋,表示 Siri 會跳出第三方音樂選單供用戶選擇,主要是用來了解用戶比較習慣使用哪款音樂 App 聽音樂,並不是用來修改 iOS 預設音樂服務。

蘋果證實iOS 14.5 不允許修改預設音樂服務?到底是怎麼回事

 

蘋果表示會在 iOS 14.5 Beta 內加入可自訂 Siri 預設音樂播放器,主因是能夠讓 Siri 學習用戶聆聽習慣, 能夠隨時間改進會變得更聰明。所以從 iOS 14.5 開始就能對者 Siri 說要播放某首歌曲、專輯或歌手時,Siri 會跳出詢問要使用哪種音樂 App 播放,可以選擇 Spotify、Podcast、YouTube Music、KKBOX、friDay音樂等相關 App,不過這項並沒有真正改變 iOS 預設音樂播放器,僅只是 Siri 暫時會依照用戶選擇的第三方音樂來播放,過一段時間又會再次顯示。

change siri default music spotify 4 1a

相對也引起不少用戶好奇,既然 iOS 14.5 可以透過 Siri 來改變預設音樂 App ,為什麼在 iOS 系統內沒出現可自訂預設音樂播放器功能?蘋果也清楚告知,並沒有打算要讓用戶自訂更改 iOS 系統預設播放器,這項功能僅限於 Siri 上。

這不影響用戶指定音樂 App 來播放音樂,像是你也是可以對者 Siri 說,嘿 Siri 用 Spotify 播放五月天音樂,同樣也會強制用 Spotify App 來播放指定音樂。

在蘋果解釋後,就能夠表明首次透過 Siri 播放音樂會跳出詢問音樂選單後,後續突然想更改其他 Siri 預設音樂播放器,就只能夠等待一段時間,再次跳出詢問才能修改,無法強制利用指令要求 Siri 更改。

至於為何蘋果會打算替 Siri 更改預設播放器?《瘋先生》認為主因還是在於 Spotify 過去曾向歐盟提交反托拉斯訴訟,又加上美國反托拉斯小組聽證會,認定蘋果禁止用戶可自己選擇第三方為預設的應用程式,遭受「封閉系統獨大自家功能」質疑,並要求蘋果開放 iPhone 用戶可以使用非 Apple 相關應用程式,在 iOS 14.5 上僅開放 Siri 暫時修改音樂播放器,也算是另一種閃避壟斷作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