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停止 iOS 14 認證,升級只能選擇 iOS 14.0.1 版本

蘋果在上週替 iPhone 和 iPad 裝置推出 iOS 14.0.1 & iPadOS 14.0.1 更新後,這也是 iOS 14 第一個更新,主要是修正 Bug 更新,修正瀏覽器、郵件重啟會自動還原、iPhone 7系列相機預覽錯誤、Wi-Fi連線錯誤、小工具無法顯示等錯誤,直到2日凌晨將 iOS 14.0 和 iPadOS 14.0 認證關閉,也意味後續升級或重刷只能夠選擇新版本。

蘋果停止 iOS 14 認證,升級只能選擇 iOS 14.0.1 版本

 

蘋果會不定時將 iOS 認證關閉,最主要是防止用戶會升級或降回至舊版存在有漏洞的 iOS 14 韌體版本,另外也是用來防堵用戶越獄的一種最佳手段。

這次 iOS 14 認證關閉,對於一般用戶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不過到目前為止 iOS 14 依舊還是存在幾個小 Bug ,像是鍵盤打字容易會卡頓、部分第三方App閃退、小工具錯誤等問題,更多錯誤可參考 iOS 14.0.1 災情總整理,大致上來說新版並沒有太大毛病。

不過對於越獄用戶而言,當前 checkm8 漏洞依舊能針對 A9(x)或更低階處理器運行的 iOS 14 版本進行攻擊,僅差別於 A10 處理器及更新款設備,受到最新安全機制 SEPOS 防護,當設備從 DFU 模式啟動後,Secure Enclave 會收到解密用戶數據的請求,造成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 還無法透過 checkra1n 越獄,不過越獄團隊也表示近日公布 blackbird 漏洞,將能夠解決 A10和A10x安全區域控制,預計未來幾週內就能解決。

至於當前 iOS 14.0.1 是否也一併修正 iOS 14 存在現有的漏洞?據消息顯示,開發者建議如想越獄應該維持在最低版本會比較好,至於不打算越獄用戶,就建議直接升級到最新 iOS 14.0.1 版本。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