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訊號強度怎麼查?教你一招查出真正4G/5G訊號強度

每當用戶升級 iOS 後,就開始有人抱怨 iPhone 訊號強度變差了!其實這與升級 iOS 無關,反而與當前所在位置基地台有很大關連,那怎麼透過 iPhone 查詢 4G / 5G 網路行動訊號強度呢?這招 iOS 隱藏技巧大家一定要學起來。

iPhone訊號強度怎麼查?教你一招查出真正4G強度

其實 iOS 內建就已經有一項功能稱為「場測模式(Fleld Test Mode)」功能,這項功能也在最新 iOS 14 開始全新改進,介面選單和風格也全面提升翻修,如果想要確認自己當前 iPhone 訊號強度,不管是最舊款設備或最新 iPhone 11 也能夠查詢手機訊號強度,至於怎麼操作?底下就教大家查詢。

查詢 iPhone 行動網路訊號強度技巧

先將 iPhone 的 Wi-Fi 關閉,並且確認當前是在4G或5G行動網路狀態下。

iPhone訊號強度怎麼查?教你一招查出真正4G強度

打開「電話」 App,透過撥號鍵輸入「*3001#12345#*」,最後點擊「綠色通話鍵」。

查詢 iPhone 行動網路訊號強度技巧1

就會進入場測模式(Fleld Test Mode),切換至「All metrics」分頁,在選單內選擇 LTE「RsrpRsrqSinr」或「Rach Attempt」。

how to check iphone signal strength 3a

找到「rsrp」,後面會有數值就表示當前手機的訊號強度(單位為dBm),底下「rsrp0」代表連結第一個基地台,至於「rsrp1」是最近的備用基地台。

查詢 iPhone 行動網路訊號強度技巧3

至於數字越接近 0 表示越好,如越接近 -120 表示越差,詳細可透過底下 dBm 數值來了解當前訊號強度

  • -90 或更低:非常好
  • -91 ~ -105 :很好
  • -106 ~ -120 :普通
  • -121 ~ -124 :很差
  • -125 或更高:沒訊號

在新款 iPhone 設備(Face ID機種)已經沒辦法讓 4G 訊號圖轉為數字呈現,解決辦法辦法就是透過這技巧來查詢行動網路強度即可,其實通常也不太需要一直查詢,除非是 iPhone 行動網路訊號使用上感覺很卡或網路訊號滿格卻連不上網路時,就能透過這方法來查詢,就能自行確認當前基地台訊號是否有異常。

那麼有人也會想知道,沒辦法透過 App 來查詢嗎?從 iOS 11 開始後,不管是哪款 App 已經都無法讀取 dBm 訊號強度,甚至也沒辦法固定在狀態列上。

查到數據又能如何?訊號還是這麼差?

相信有些人也會認為,就算能知道當前電信強度訊號又能怎樣?

實際能查出 dBm 數值就是代表你已經了解如何查詢 iPhone 訊號強度技巧,如你經常回到家裡就剩下一格,可是電信公司網頁上的訊號強度分佈圖又顯示很密集,這時候就能將這數據提供數據給電信公司客服,請他們派工程師調整附近的基地台。

就算客服會透過一些很官腔的說法來打發你,像是訊號強度會因你所在地不同或是高樓層就會受到影響,反而默默的接受,這似乎就影響到消費者權益,你可以強烈要求改善不然就換家,多次反應一定就會獲得改善。

如果真的訊號很差,也是能夠與電信客服要求來家裡安裝強波器,就能夠改善。

精選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