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部分規格提前曝光,全數搭載 120Hz 螢幕

就算蘋果尚未發表 iPhone 12 之前,確 iPhone 13 爆料消息已經提前出現,國外顯示領域研究機構(DSCC)分析師 Ross Young 引用日本知名瑞穗證券最新 iPhone 13 投資報告,內容意外曝光不少關於 2021 年新款 iPhone 13 部分規格,甚至還提到 iPhone SE 3 代,至於規格是如何呢?帶大家一起來看看爆料內容。

iPhone 13部分規格提前曝光,全數搭載 120Hz 螢幕

 

據瑞穗證券報告內顯示,蘋果 2021 年四款 iPhone 13 新機陣容和 iPhone 12 像似,入門款同樣是 5.4吋 iPhone 13 mini、6.1吋 iPhone 13 ,至於高階款依舊會有 6.1 吋 iPhone 13 Pro 和 6.7 吋 iPhone 13 Pro Max 機型,這四款就如同 iPhone 12 陣營的繼承機種,外觀與尺寸都不會有太過於明顯改進。

iphone 13 specifications are exposed 1

資料內顯示 iPhone 13 都會採用 OLED 螢幕,不過螢幕分別由三星、LG和京東方BOE廠商提供;最初蘋果也曾考慮替 iPhone 12 用上京東方 螢幕,最後因京東方提供的螢幕質量無法達到蘋果要求,最後從供應商名單中去除。

三星也為了搶奪 iPhone 的 OLED 訂單,與蘋果達成交易協議,提供自家研發的 on-cell 觸控可撓式 OLED 面板技術「Y-OCTA」,能夠不需要觸控薄膜,讓螢幕變得夠更薄以及降低成本,Young 表示在 5.4吋 iPhone 12 和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都會採用 Y-OCTA 技術,瑞穗證券報告中也透露 iPhone 13 全系列都會搭載 Y-OCTA 技術,提醒這並非代表螢幕會在加入指紋辨識。

iphone 13 specifications are exposed 2

 

至於 iPhone 會不會搭載 120Hz 高刷 ProMotion 螢幕?

過去 Ross Young 堅持不認為 iPhone 12 會搭載 120Hz 高刷新率的 ProMotion 螢幕,後續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曝光 iPhone 12 Pro Max 螢幕設定畫面,螢幕設定選項多了一個「Enable Adaptive Refresh Rate」(啟用自適應刷新率)開關,下方功能說明也顯示「如果啟用自適應刷新率功能,設備將會根據螢幕顯示的內容將刷新率從120hz更改為60hz」,似乎證實 ProMtion 有機會在 iPhone 12 Pro Max 上出現。

iPhone12 Pro 測試機證實支援120hz 螢幕、LiDAR鏡頭

 

Ross Young 則認為要等到 iPhone 13 Pro 系列才會採用 LTPO 顯示技術,並且搭載120Hz 高刷新率的 ProMotion 螢幕,讓 iPhone 根據不同使用情況自動更換螢幕刷新率。

另外消息內還顯示,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會採用 iPhone 12 Pro Max 的感光元件,至於 iPhone 13 Pro 系列感光元件尺寸都會有提升,能夠讓鏡頭有近一步提升。

在 iPhone 13 Pro 系列機型鏡頭模組部分,也都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和更快 mmWave 5G晶片。

今年傳聞的 6.1吋 iPhone SE Plus 機型也傳出會延後到 2022 年春季才會推出,瑞穗證券暫定這款機型為 iPhone SE 3代,規格採用 6.1吋 LCD 螢幕、Touch ID 指紋辨識、雙鏡頭,以及搭載 sub-6GHz 5G 晶片,至於外觀就會延續 iPhone 11 舊設計,僅只是升級內部結構,依舊維持經典舊機外觀再次推出的策略,喜歡懷舊的蘋果用戶千萬不要錯過。

 

消息來源:dsccros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