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 爆料總整理|上市時間、9項規格亮點與售價搶先看

蘋果 AirPods Pro 自從 2019 年 10 月發表後,近期也有不少可靠消息稱 AirPods Pro 2 上市日期會選在今年秋季蘋果發表會上正式亮相,關於下一代 AirPods Pro 爆料消息也不少,本篇整理 AirPods Pro 2上市日期、功能特色、外觀設計,最完整詳細 AirPods Pro 2 爆料消息都會全面整理在這篇。

AirPods Pro 2 爆料總整理|上市時間、9項規格亮點與售價搶先看

 

AirPods Pro 2 外觀設計與變化

AirPods Pro 2耳機造型

52Audio 宣稱提前獲取蘋果即將發表的第二代 AirPods Pro 產品圖和規格,從洩密圖能夠發現 AirPods Pro 2 外型與前一代 AirPods Pro 並沒有明顯差異,甚至 AirPods Pro 2 也沒有移除耳機柄設計。

AirPods Pro 2 外觀造型主要是延續前代設計,保留耳塞、耳機柄和感壓按鍵,同時麥克風開孔和耳機音量調控也與 AirPods 3 類似。

AirPods Pro 2耳機造型

AirPods Pro 2 也會從原本雙光學感測器改為 AirPods 3 皮膚感測器,能準確辨別 AirPods 是在耳內,還是在口袋裡或桌子上,並在耳機從耳內移除時暫停播放。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6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將迎來有史以來最明顯改進,從產品圖片中能夠發現多處不同變化,在底部新增喇叭孔洞設計,主要是搭配 iOS 16 「尋找我的 AirPods Pro」新功能,方便用戶使用尋找 AirPods 時,能透過揚聲器發出聲響。相對舊款只能透過 AirPods 耳機發出細微的聲音,如果 AirPods 放在充電盒內就無法發出聲響,新款 AirPods Pro 2 則是改善這問題。

受到歐盟最新通過電子產品都要使用 USB-C 充電孔法規影響,蘋果也可能會替 AirPods Pro 2 從原本 Lightning 換成 USB-C ,能夠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和相容度。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

在 MagSafe 充電盒側邊也多開兩個大型金屬結構保護,這主要是麥克風孔洞,聲音可以通過充電盒採集並傳輸到耳機進行聲音增強和播放,幫助聽力受損的人獲得環境聲音。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1

如果將 AirPods Pro 2 產品圖片與今年1月搶先流出的實體工程機照片會發現,兩者設計幾乎完全一致,不過 52Audio 並沒有提供 AirPods Pro 2充電盒另一側金屬吊飾環設計,暗示 iPod touch 第5代機身背面的經典吊飾環配件功能,將會再次回歸。

AirPods Pro 2 MagSafe充電盒3

 

AirPods Pro 2 功能特色總整理

雖然 AirPods Pro 2 外觀與 AirPods Pro 相似,不過 52Audio 也爆料 AirPods Pro 2 功能也會帶來不少改進,細節如下:

1. 全新 Apple H1 耳機晶片

蘋果會替 AirPods Pro 2 搭載高度集成和更好的製造工藝 Apple H1 耳機晶片,預計會升級 SiP 封裝系統,能夠帶來更好的性能與功耗表現。

 

2. 支援自適應降噪

AirPods Pro 2 將會支援「自適應降噪」功能,預計會改善多數用戶抱怨 AirPods Pro 降噪功能在某些環境下無法完整過濾噪音,借助新一代 Apple H1 晶片,將會替用戶帶來更好的降噪體驗。

 

3. 音效支援適應性等化

AirPods Pro 2 也會採用 AirPods 3 聲學系統,使用特製的動圈驅動單體和擴音器驅動組合,讓 AirPods Pro 2 支援「適應性等化」功能,可自動調整你耳中的音樂效果,內向式麥克風會偵測聽到的聲音,並調整低頻與中頻範圍,透過即時訂製,呈現每首歌的豐富細節。

 

4. 心律檢測、溫度檢測

透過 AirPod Pro 2 健康傳感器檢測功能,當用戶配戴耳機後,能夠讓 AirPods Pro 2 透過耳朵內偵測心律,能夠監控用戶是否有心律不整情況。

至於 AirPods Pro 2 心律傳感器檢測功能,能不能也能夠支援溫度檢測,目前還無法確定。

 

5. 支援尋找 AirPods 音效

AirPods Pro 2 充電盒額外加入喇叭孔洞設計,非常明顯就是為了能夠讓 AirPods 放在充電盒內,也能夠利用充電盒發出提示聲音,方便用戶能夠更快速找回。

find my iPhone ios14 1

 

6. 助聽器輔助功能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側邊新增麥克風孔洞,主要是提供給聽障用戶能藉由充電盒收音輔助,聆聽周圍環境聲音。

 

7. 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irPods Pro 2 將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保真壓縮音訊)」Apple Lossless (ALAC) 編碼格式;預計蘋果將開發「音訊傳輸技術」替代原有藍牙方案,能將 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文件繞過藍牙,直接傳到 AirPods 上以無損音質播放。

另外近期 Apple 也替 AirPods 釋出新測試版本,開發者能替 AirPods Max 使用新一代藍牙音訊標準 LC3 音訊編碼解碼器,可以讓藍牙耳機更省電,也能在相同頻寬的編碼率下,可以提供更好的音樂體驗及語音品質,不過這需要藉由藍牙 5.2 支援才能實現。

apple music lossless audio

當前市售 AirPods 3AirPods Pro 與 AirPods Max 僅支援 ACC 編碼格式,導致無法播放 Apple Music 無損音訊格式,相信 AirPods Pro 2 會搭載藍牙 5.2 支援 LC3 音訊編碼外,Apple 可能也會利用 H1 晶片實現藍牙無損音質播放技術。

 

8. 充電盒支援 IPX4 防水

由於 AirPods 3 代充電盒已經支援 MagSafe 磁吸充電,同時還具備 IPX4 防汗和防水功能,代表 AirPods Pro 2 代同樣會具備 MagSafe 和 IPX4 防水防汗功能

適合各種非水上運動與活動,就算是下雨天碰到水也不用擔心 AirPods Pro 會導致損壞,但是蘋果也提醒抗汗抗水功能非永久狀態,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9. 其他功能特色

AirPods Pro 2 除了採用新傳感器外,其他功能部分與 AirPods Pro 第一代相同,包含支援空間音訊、快速切換設備、快速設備配對、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等功能。

 

AirPods Pro 2上市時間

根據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與《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都表示 AirPods Pro 2新款產品將會在 2022年推出。

根據郭明錤透露 AirPod Pro 2 將於2022年第四季發布,而 @FronTron 爆料者則是認為會在2022年第三季推出,預計 AirPods Pro 2 推出時間會在2022年9月或10月其中一場秋季蘋果發表會推出。

 

AirPods Pro 2價格

AirPods Pro 2 價格最初外界預計 249 美元(台幣7,990),與當前售價持平不變,但是近期面臨通膨和原物料大漲,蘋果很高機率會調升 AirPods Pro 2 價格會來到台幣 8,690元

 

總結

52Audio過去曾準確爆料過不少 AirPods 產品消息,其中以實體洩密照準確度極高,不過在功能準確度上僅供參考,像是將 AirPods Pro 充電盒當成助聽器輔助功能就有點奇怪,也許該功能最終會有其他應用也說不定。

看完以上 AirPods Pro 2 消息總整理後,以目前階段先暫緩入手 AirPods Pro ,等到新一代 AirPods Pro 2 上市推出後,在考慮入手價格相對會比較便宜,同時還能決定是否直接入手新款產品。

圖片來源:52audio

更多精選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