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 Photoshop Camera 後製修圖,出門旅遊不怕照片拍不好

先前曾教過大家用手機拍星空夜景螢火蟲,不過很多人可能總是總是拍不好星空,有些時候可能是因為深山天氣多變關係,造成原本美景瞬間變單調無趣,但是你可以透過免費修圖和後製天空 App「Adobe Photoshop Camera」來補救,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可以免費下載,瞬間讓你變成一位攝影達人。

教你用後製天空修圖App,出門旅遊不怕照片拍不好《Photoshop Camera》

 

Adobe Photoshop Camera 是近期推出的一款神奇魔力相機 App,完全透過 AI 自動修圖和套濾鏡,簡單到你不需要學 PS 合成或修圖,直接透過 App 一鍵按下去就能修照片,像是去背、後製天空、景深製作、打光、消除扭曲等修圖方法,甚至還可以將原本灰色或單調的天空修成藍天白雲,夜晚黑色天空直接替換成星空、日環食或煙火,不少模板也能自己手動替換。

 

超強一鍵後製修圖、換天空工具 Photoshop Camera

載入透過 AI 照片自動修圖

Photoshop Camera 可以說是懶人修圖 App ,只要透過工具開啟照片時,就會立即透過 AI 演算法修正照片對比度。

超強一鍵後製修圖、換天空工具 Photoshop Camera

 

天空濾鏡:陰天變藍天白雲或夢幻天空

除了可以透過自動修圖外,只要點擊 Lenses(濾鏡特效) 後,裡面會提供不少 AI 自動修圖和濾鏡功能,像是多數人用手機拍照時,可能天空並沒有藍天白雲,這時候就點擊一下「Blue Skies」就能讓天空立即換上藍天白雲效果,而且邊緣都看不出任何破綻。

天空濾鏡:陰天變藍天白雲或夢幻天空1

像是底下這張是在晴天時候拍攝,出門旅遊拍照時經常會遇到天空不作美,也不用擔心,直接靠 Photoshop Camera 一鍵變成晴天。

天空濾鏡:陰天變藍天白雲或夢幻天空2

當然天空不只有單一種,可以左右滑動切換不同天空效果,同時也能透過雙指縮放天空調整位置,另外如果想調整照片對比、明暗和銳利度,也可以點擊右上角控制按鈕進一步調整。

天空濾鏡:陰天變藍天白雲或夢幻天空3

除了有藍天白雲背景效果外,另外還有可以切換成「Reverie」夢幻天空濾鏡效果,同樣就會將整張照片自動將天空去背換成有夢幻效果天空,同時也會套用濾鏡效果,讓照片呈現一體感,就算你不會PS後製,透過這款 App 也能輕鬆辦到。

天空濾鏡:陰天變藍天白雲或夢幻天空4

天空濾鏡:陰天變藍天白雲或夢幻天空5

 

星空濾鏡:黑夜變星空照片

實際不管你是白天拍照或晚上拍照,其實都能直接透過這款濾鏡特效變成非常好看的星空照,甚至還可以改為非常有特色的月亮夜景效果。

星空濾鏡:黑夜變星空照片

星空效果也提供不少,也能夠另外上日蝕濾鏡,同時也可以直接透過兩根手指頭壓住背景,手動調整到想要的大小和位置上,甚至還可以旋轉。

星空濾鏡:黑夜變星空照片1

 

美食濾鏡:美食照片自動修立即變鮮豔

除了天空外,另外還可以讓美食照片變得更美味,在最下方會有個「Food」食物濾鏡,點擊一下就能讓原本單調的美食照片變成更美味,另外濾鏡也有提供五種選擇,可以左右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食物濾鏡效果。(左圖原始圖、右圖套上美食濾鏡圖)

美食濾鏡:美食照片自動修立即變鮮豔

 

人物濾鏡:自動加入淺景深和多樣特效

如果照片內有出現人物,選擇 Portrait 、Pop Art 濾鏡時,這時「Adobe Photoshop Camera」內建的 AI 演算法偵測效果就會立即啟動,會自動識別照片內是否有人物,如果有會自動替人物加入淺景深效果,甚至在POP風格上也會針對人物自動上不同的特殊色。

人物濾鏡:自動加入淺景深和多樣特效

甚至還有不同的特效濾鏡效果,同樣也都會抓出人物外觀。

人物濾鏡:自動加入淺景深和多樣特效1

 

濾鏡庫:更多種濾鏡效果

除了預設幾種濾鏡效果外,濾鏡滑到最右邊,點選「Add More」裡面可以免費下載更多樣式的濾鏡效果,且都是免費。

濾鏡庫:更多種濾鏡效果

像是裡面還有提供 Cosmos 濾鏡,可以自動將天空去背改成外太空效果,就如同你正在其他星球上。

濾鏡庫:更多種濾鏡效果1

濾鏡庫:更多種濾鏡效果2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

另外「 Adobe Photoshop Camera 」也提供了不同濾鏡,像是雜訊濾鏡、藝術濾鏡,有些在套用時會有動態效果,你可以選擇一個比較適合的訊號畫面儲存。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

如果想要有底片風格濾鏡同樣也有,而且就像是仿造底片曝光效果,左右滑動也可以選擇不同濾鏡。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1

甚至還有油畫濾鏡,看起來就像是真的油畫風格。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3

另外還有會自動利用 AI 演算法來去背,並且計算建築邊緣輪廓,套上創意特效後,就能讓主題與背景融合再一起。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4

如果是母親節想要替送一張卡片慶祝長輩,也可以透過「 Adobe Photoshop Camera 」直接快速產生。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5

要是想讓 FB 或 IG 照片看起來有夢幻感,能出現光點、光芒等特效,靠「 Adobe Photoshop Camera 」也可以輕鬆實現。

更多不同樣式濾鏡效果6

 

Adobe Photoshop Camera下載





目前修圖和特效 App 已經越來越方便,不管是出門旅遊或記錄生活,如果自認為不會修照片,那麼建議可以直接透過這款「 Adobe Photoshop Camera 」自動修圖和上特效,相當輕鬆又快速,非常適合沒有時間研究 PS 修圖的用戶,同時還能創造出我們想像不到的照片效果。

如果你還想透過 iPhone 了解更多拍照技巧,也可以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