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夜景模式也能在舊款機種上實現,效果如同是開了燈

還沒考慮要換 iPhone 11 或 iPhone 11 Pro 系列,不過又對於新機上獨有的夜間模式/夜景模式讓人心癢癢,不過這款夜景模式功能其實也可以用在舊款 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X、 iPhone 8 、iPhone7 或更舊款機種都能使用,只要靠這款 NeuralCam 夜景模式相機就可以實現。

iPhone夜景模式也能在舊款機種上實現,效果如同是開了燈

 

這款 NeuralCam 相機能夠讓 iOS 12 的所有 iPhone 6 Plus 或更高階機種能夠實現夜拍模式,同時支援前置和主鏡頭,唯獨 iPhone 6s和 6s Plus 前置鏡頭無法支援。

NeuralCam 的原理其實是在拍攝照片時,會自動捕捉不同數量的幀數,並且使用AI和機器學習演算法自動合併,就能夠合成出一張非常漂亮的夜景照片。

下方就由瘋先生實際使用 iPhone X 帶來的測試,左圖是由 iPhone內建相機拍攝一個昏暗的角落,右圖經由 NeuralCam 拍攝出來的夜景照片就如同打了閃光燈或開燈感覺。

iPhone夜景模式也能在舊款機種上實現,效果如同是開了燈1

在拍攝夜景照片也會明顯有差異,原本黑成一片的暗部,透過 NeuralCam拍攝後整個效果有點逼近 iPhone 11 系列的夜間模式。

iPhone夜景模式也能在舊款機種上實現,效果如同是開了燈2

NeuralCam拍出來的效果真的會震撼沒用過夜間模式用戶。

NeuralCam 8

不過由於演算法並不像是蘋果原廠那麼美好,有些原本用內建像機會拍出來有顆粒雜訊的地方,透過NeuralCam拍出來同樣也會有這些問題,不過亮度、鮮豔度和暗部處理表現上都比起原廠好太多。

NeuralCam 6

 

這款夜景工具是怎麼拍攝的呢?在App控制介面上沒有太過於複雜按鈕,可以自動或手動調整焦距,也能夠切換鏡頭拍攝,確定後按下黃色快門鍵,這時候手就要保持穩定,會連續拍攝好幾張照片,App會自動合成出一張完美的照片,如果中途手抖了一下那畫面肯定就會糊。

NeuralCam 1

建議是將手或是iPhone靠在一個平穩的牆壁或欄杆上,就可以減少畫面晃動;對了這款 App 是不支援防手震,因此建議按下快門後那幾秒都要保持穩定。

NeuralCam 2

 

NeuralCam 也會因機型不同,輸出的尺寸也會不一樣,詳細輸出尺寸可透過底下資料瞭解

  • 1280 x 960 – iPhone 6
  • 1280 x 960 – iPhone 6 Plus
  • 1920 x 1440 – iPhone 6s
  • 1920 x 1440 – iPhone 6s Plus
  • 1920 x 1440 – iPhone SE
  • 1920 x 1440 – iPhone 7
  • 2576 x 1932 – iPhone 7 Plus
  • 1920 x 1440 – iPhone 8
  • 2576 x 1932 – iPhone 8 Plus
  • 2576 x 1932 – iPhone X
  • 3088 x 2320 – iPhone XR
  • 4032 x 3024 – iPhone XS
  • 4032 x 3024 – iPhone XS Max

另外提醒這款拍攝工具也能夠讓 iPhone 11 、iPhone 11 Pro系列夜間拍攝無法支援超廣角問題,透過NeuralCam 也能夠立即解決!

 

NeuralCam

價格NT$100

點我購買

值不值得買?

這款 NeuralCam 夜拍工具解決了沒有 iPhone 11 夜間模式功能,也能夠省下一筆錢換 iPhone 11 系列的錢,但是狠重要一點要提醒大家,在 iPhone X 和 iPhone 8 系列以前的機種鏡頭本身就不佳情況下,更別期望 NeuralCam 能夠在夜拍模式會拍出沒有顆粒照片。

這款夜拍工具的確是能讓讓暗部靠演算法疊圖變的更明亮,但免不了亮部過曝問題,畢竟這只能夠在 iPhone XR和iPhone XS系列才能有HDR可解決,其他會亮成一片,如果你經常會夜拍,那可以買吧!裝置太舊就要謹慎考慮一下。

至於 iPhone 11、iPhone 11 Pro系列,想讓超廣角鏡和前置鏡頭能夠支援夜間模式,那可以嘗試看看,不過由於是多張拍照疊圖手持一定會出現邊緣糊的情況,這種只能上腳架才能降低這些問題。

比較可惜是這款工具沒辦法讓我們自動秒數,所以要拍車軌就會不太好看。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