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 Today 小幫手:用 LINE 快速查詢站點、規劃借還車路線教學

YouBike 除了可以透過 Google地圖查詢外,其實也可以透過 LINE的「YouBike Today 小幫手」來規劃最佳路線,節省不少還要花時間搜尋起始點與目的地的 YouBike 站點,除此之外,也能同步查詢當前站點剩餘的腳踏車數量,就能防止白跑一趟,對於如果經常使用 YouBike 通勤、上班或旅行的你一定非常實用。

YouBike Today 小幫手:用 LINE 快速查詢站點、規劃借還車路線教學

 

YouBike Today小幫手是由一群熱愛騎乘YouBike的科技團隊所開發而成,開發團隊成員也是受到 YouBike 的查詢機制不夠人性化,像是要跟朋友約聚餐時,很多朋友在前往陌生的餐廳,不知道附近是否有YouBike站點,使用Google Map也無法規劃YouBike的路線,所以不敢貿然地騎車過去,結果就只能慢慢的步行過去每次走路,就滿身汗非常不舒服,所以為了能夠解決類似這些困擾才有「YouBike Today小幫手」出現,根本是經常搭乘11號公車朋友的福音。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教學:用 LINE 快速查詢站點

步驟 1

開啟 LINE 的YouBike Today 小幫手聊天視窗後(加入方法在文末),直接點擊「站點查詢」按鈕,並且按下「定位查詢位置」,就可以自訂想查詢的位置,同時也能夠透過左上角點擊直接定位,手動和自動定位都沒問題,確認要查詢就點擊「公開的所在位置」繼續。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教學:用 LINE 快速查詢站點1

 

步驟 2

就會跳出離我們要查詢的位置附近 YouBiker 站點,甚至還能夠查到可停空為和可借車輛數,如想要直接走道該站點,直接點擊「地圖導覽」後,就能夠利用 Google地圖來導航前往。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教學:用 LINE 快速查詢站點2

 

 用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最佳路線行程規劃

會想騎 YouBike 除了要先查詢要在哪裡租借站點外,還有就是要在哪裡歸還,那怎麼規劃 YouBike 路線呢?其實透過 YouBike Today 小幫手也是能達成,甚至還會幫忙規劃最佳路線,至於要怎麼操作呢?可透過底下教學瞭解

步驟 1

點擊下方「行程規劃」按鈕,並且會需要我們設定起點和終點位置,設定位置方式同樣是按下「公開的所在位置」就能夠設定,不需要到很精準找到起點與終點的 YouBike租借站。

 用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最佳路線行程規劃1

 

步驟 2

舉例來說我想從臺中公園騎 YouBike 到美術館園道,當設定好這兩個位置後,就會看見 YouBike Today 小幫手已經替我們規劃號行程,這裡會有好幾個選項,通常第一個都是花費最短時間,像是我需要走路6分鐘才能到達 YouBike 站租車,並騎21分鐘才能夠到達美術館園道附近租借站還車,走路4分鐘後就可以到達目的地,是不是非常清楚?

當確定後點擊「站點動態」,就可以馬上查詢到起始站點與終點租借站即時剩餘車輛資訊和地圖導航功能。

 用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最佳路線行程規劃2

同樣這功能也是可以配合 Google 地圖直接導航,節省你還要打開 Google 地圖確認目的地附近有沒有比較近的租借站,更能防止會誤查到更遠的租借站。

 用 YouBike Today 小幫手最佳路線行程規劃3

 

YouBike 異常代碼一鍵查詢

假如在操作或歸還車出現卡片、單車、餘額不足、通訊異常、卡片異常等問題,都可以直接點擊底下「代碼說明」,上面就全列出常見的10項異常狀況,直接點擊後就能夠馬上瞭解該怎麼操作,如果需要聯繫客服,也會直接顯示。

YouBike 異常代碼一鍵查詢1

並且會列出全台所有縣市的 YouBike 電話,只要點擊一下電話馬上就可以進行通話(提醒此功能會使用電話功能播打)。

YouBike 異常代碼一鍵查詢2

 

快速查詢天氣狀態技巧

除了可查詢站點和規劃最佳路線外,在選單右下角「其他」還有提供「適合騎車嗎」選項,能夠查當前天氣狀態,告訴你現在適不適合騎車,如果是太陽太大也建議防曬,要是下雨就要考慮真的要騎 YouBike 嗎?或是改搭其他大眾交通工具。

快速查詢天氣狀態

 

如何加入 YouBike Today 小幫手

LINE掃描方法:進入LINE App「好友」頁面右上角點擊「加入好友」>「行動條碼」,掃描底下QRCode即可加入。如果只有單台手機無法掃QRCode,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來實現。

YouBike Today 小幫手QRcode

點我加入

加入後,就可以點擊「站點查詢」開始搜尋了!

如何加入 YouBike Today 小幫手

 

另外還有不少LINE實用功能,也推薦大家一起瞭解,像是「想查台鐵火車時刻表?教你透過LINE也能查詢火車時刻和票價」、「用LINE也能記帳?教你透過「記帳雞」實現輕鬆記帳功能」、「LINE技巧:即時查詢國家級地震、颱風災害與停班停課消息技巧」、「【LINE教學】免手機號碼!也能夠輕鬆註冊申請多組 LINE 帳號」、「免越獄免改鈴聲!也能替iPhone自訂LINE好友來電鈴聲技巧」和LINE技巧都值得學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