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爆料:2023年iPhone SE 會採用打孔螢幕設計

顯示領域研究機構(DSCC)分析師 Ross Young 先前曾準確指出 iPhone 12 系列不會搭載 120Hz 高刷螢幕後,在近又再度 Twitter 上爆料下一代 iPhone SE 後續改進,指出 2022 年新款 iPhone SE 螢幕會維持 4.7 吋,同時支援 5G 晶片,直到 2023 年會替 iPhone SE 螢幕打孔,呈現挖孔螢幕。

分析師爆料:2023年iPhone SE 會採用打孔螢幕設計

 

Ross Young 是一位全球顯示器領域權威咨詢機構的分析師,該公司與螢幕產業鏈有深厚的關係,就如同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相同,能夠從蘋果供應鏈獲取第一手消息,並且針對下一代產品進行預測。

目前市場一直傳出蘋果會在今年推出 iPhone SE Plus 機型,甚至郭明錤也在前陣子報告分析,要等到 2022 年初才會更新,Ross Young 與郭有相同的看法,認為 2021 年蘋果確實不會推出,同樣表示 iPhone SE 會在 2022 年才會更新,外觀和螢幕依舊維持 4.7 吋,新一代 iPhone SE 較為明顯是搭載低於 6GHz 的 5G 晶片,此訊息與郭先前報告只會支援 5G 和升級處理器完全相同。

另外郭明錤也認為,下一代 iPhone SE 電源鍵如果結合 Touch ID ,將會提升用戶體驗。不過,Ross Young 最後加碼爆料,聽說 2023 年 iPhone SE 會有 6.1 吋版本,並沒有瀏海,會在螢幕上打孔。

分析師爆料:2023年iPhone SE 會採用打孔螢幕設計

對於 iPhone 採用打孔螢幕傳言,最初是郭明錤對於未來幾年 iPhone 發展預測報告所提出,他指出 2022 年只有高階款 iPhone 14 Pro 系列會去除瀏海設計,由於瀏海鏡頭無法隱藏在邊框上,改由「螢幕打孔」設計,如生產良率夠好,將對全系列 iPhone 14 機型統一採用此設計。

目前尚未確定蘋果是否會突然採用打孔螢幕,畢竟當前瀏海內有太多鏡頭零組件,不可能只要打上一個孔,如果要打上多個孔,螢幕看起來會非常奇怪,倒不如維持瀏海設計。也許有人會想到採用「螢幕下鏡頭」來解決,目前該技術也還尚未非常成熟,對於拍照畫質上還是有些許模糊問題,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優化,短期內蘋果也不可能用上不成熟技術。

至於 2022 年款 iPhone SE 會是大家期待的 iPhone SE Plus ?蘋果會先替 iPhone SE Plus 改用打孔螢幕設計?而不是先用在高階機種上?有需要替入門款機種投入大量心思設計,瘋先生對此消息保持非常懷疑態度,就算 iPhone SE 外觀沒有帶大變化,只有加入 5G 和改用新款處理器,依舊能夠被多數評測者,閉著眼睛也能夠大喊超香、超快、超便宜,你說是不是?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