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快在 2022年替 iPhone 採用自家 5G Modem晶片

蘋果在今年7月以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Intel)智慧型手機基頻晶片所有專利技術和股權,最近有消息人士宣稱蘋果計畫在 2022 年之前要推出自家 5G Modem 晶片開發,主要是想要擺脫高通脫溝。

蘋果最快在 2022年替 iPhone 採用自家 5G Modem晶片

 

蘋果在這幾年期間暫時會先使用高通5G Modem 晶片,不過要在2022 年推出自家 5G 晶片,這也是一大挑戰,畢竟在內部完成開發後,還需要通過世界各地的認證,並且要確保符合全球標準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機構測試,都需要花費大樣時間,要在2022年完成也將會非常大挑戰。

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已經擁有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這支蘋果5G Modem研發團隊,則是由射頻(RF)專家Esin Terzioglu 領導,他曾是位擔任過高通的工程副總裁,在2017 年加入蘋果,也將會替蘋果再研發5G晶片上會更順利。

如果在 2022 年蘋果真能夠順利開發 5G Modem 晶片後,隔年 2023 年也肯定會直接集成至 A系列處理器內。

蘋果郭分析師曾報告指出,蘋果會在 2020 年將會替三款新 iPhone 採用高通的 5G 晶片。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