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認以313億收購英特爾手機基頻晶片部門,iPhone訊號有解了

蘋果公司在今天(26)證實,以10億美元(約台幣313億)收購英特爾(Intel)智慧型手機基頻晶片所有專利技術和股權,其中還包含晶片部門所有技術與該部門工作的2,200名英特爾技術人員,預計將在2019第四季完成。

蘋果確認以313億收購英特爾手機基頻晶片部門,iPhone訊號有解了

 

今年4月蘋果才與高通以45億美元合解專利後,讓蘋果一直期望能不需要長期依賴高通,防止未來被高通專利給限制發展,且又剛好在2019年4月英特爾更是對外宣布退出智慧型手機基頻晶片開發,根據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表示,最主要是因為英特爾在這兩年一直沒有順利從智慧型手機的基頻晶片中獲利,並且準備要徹底賣掉相關業務。

蘋果確認以313億收購英特爾手機基頻晶片部門,iPhone訊號有解了1

恰好蘋果也是英特爾唯一的手機晶片客戶,也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以順勢收購英特爾17,000項無線技術專利,連同部門相關成員也都一併歸蘋果。

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 Johny Srouji 更是透過新聞稿表示:「我們已經與英特爾合作多年,並且知道這個設計團隊與蘋果都具備高度技術的熱衷,這些技術也可以替我們的用戶提供世界上最好的體驗。我們也很高興有這麼多優秀的工程師能共同加入不斷發展的行動網路技術團隊,蘋果也會在他們加入後在創意與動態環境中不斷茁壯成長,這也會有助於在未來開發新產品,更能夠讓Apple能更進一步往前發展。」

即將迎接 5G 網路到來,各大廠新款智慧型手機也都已經開始準備朝向5G市場前進,蘋果預計最快將於2020年才會推出首款5G iPhone機種,也會採用高通的基頻晶片,蘋果如想採用自研基頻晶片估計時間上不太會在短期內實現。

蘋果確認以313億收購英特爾手機基頻晶片部門,iPhone訊號有解了2

不過如今,收購英特爾基頻晶片所有專利、技術和員工後,相信這會讓蘋果自行研發的5G基頻晶片,也將會帶來更快速發展和提升競爭力,並且可以改善這幾年 iPhone 正面臨收訊不良問題,更可以在手機市場中有更強的競爭力,估計也就能夠與高通脫溝。

參考來源:蘋果聲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