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Phone全球攝影大賽公布,台灣建築師用iPhone SE老機拍出全球第一

2019 iPhone全球年度攝影獎 IPPAWARDS(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是一場針對iPhone攝影作品所舉辦的比賽,從2007年到至今已經達到12屆,每年都有超過140個國家和數千張的iPhone攝影師所拍攝照片互相競爭,第12屆年度攝影獎得獎者也已經公布。

2019年iPhone全球攝影獎公布,台灣建築師用iPhone SE老機拍出全球第一

 

攝影作品總共設有人物、人像、建築、生活、自然、兒童、花卉、風景、活動、旅行、日落、樹木等18大類主題,並且邀請資深攝影師擔任評審,從中選出優勝作品,不能使用修圖軟體Photoshop修飾,只能夠利用 iOS 內建相機或App濾鏡修改是沒問題的。

今年最佳得獎者和年度最佳攝影師,是一位年僅23歲義大利女生 Gabriella Cigliano 奪冠,她在獨立島嶼非洲尚吉巴停留下來,藍天白雲海景沙灘上,拍攝到一對母子照片,畫面中搭配搶眼的黃色連身裙,與背景海景成為強烈對比,她更表示從母親與孩子的神情流露出特別神情,那孩子光靠眼睛就能說話,這是一生所看見最難忘的事物,永遠會留在記憶中。

2019 ippawards 1
2019年iPhone攝影獎得獎主

然而這次IPPAWARDS大賽中,台灣也有兩位攝影師 Hsueh Isan 及 Huei Jiuan Wang 分別獲得景觀和自然兩個類別首獎。

其中比較讓人感到特別是 Hsueh Isan 其實是一位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族,僅利用2016年3月推出的舊款 iPhone SE 擊敗其他使用更高階款 iPhone 所拍攝作品,從照片描述中可以看出,這是 Isan 在前往約旦古城佩特拉(Petra)的路上拍到的風景照旅途中所突然出現一道光影。

19 1st LANDSCAPE Hsueh Isan
2019 IPPAWARDS 第一名景觀類 Hsueh Isan

然而在自然獲獎者 Huei Jiuan Wang 則是利用 iPhone 6 在位於冰島內的冰洞進行拍攝而成,根據Jiuan描述,冰洞內是黑暗、潮濕和安靜的。當我朝著光線一步步爬上去時,那一刻的景色對我,就像新生兒剛出生,已經準備好擁抱這個世界。

2019 IPPAWARDS 第一名自然類 Huei Jiuan Wang
2019 IPPAWARDS 第一名自然類 Huei Jiuan Wang

在 IPPAWARDS 得獎作品中,可以發現到一件事情不少作品都並非是當前最新款 iPhone XS、XS Max、XR,還是有不少作品都是來自於即將被淘汰機種,像是iPhone SE、iPhone 6..等幾年前舊手機。

如來葡萄牙攝影師Diogo Lage,就透過 iPhone SE 在葡萄牙勝利塔沙灘上拍出年度第一名照片,藉由條紋帳棚和一位男性剛好也身穿條紋站在海灘上,整個畫面變得非常協調,全部都是直立在海灘上,讓人會一直想注視站在海灘的人接下來會有什麼動作。

01 POTY 1st Diogo Lage
2019 IPPAWARDS 第一名年度攝影師 Diogo Lage

事實也證明並非要拿一台專業單眼相機才能拍出好照片,一張好的攝影作品都是考驗在鏡頭後面那位攝影者的構圖、光線和色彩配置技巧,最重要的是何時要按下快門的時間點,雖然 iPhone 鏡頭追不上昂貴的單眼,不過在機動與便利性是永遠大勝昂貴又大台的單眼相機,被攝者也會對於拍攝器材的不同,反而警戒心會更低,更容易捕捉到不一樣的神情與情境。

如今還在糾結 iPhone 鏡頭追不上其他手機大廠嗎?拿上自己最熟悉的器材永遠比起更昂貴的器材拍攝會來的更好,趕緊直接拿起手邊的 iPhone 出門記錄吧!

更多 2019 IPPAWARDS 得獎作品:點我去觀賞

 

圖片來源:IPPAWARD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