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分析師與供應鏈爆料 2020 年 iPhone 會推出超大 6.7 吋螢幕和5G晶片

在 2019 年新款 iPhone 都還尚未發表之時,最近供應鏈廠商和天風國際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都爆料預測新款 iPhone,蘋果計劃在2020年下半年發表三款 iPhone ,螢幕尺寸會有全新調整會比歷年更大,根據DigiTimes電子時報導,目前蘋果也開始與供應鏈廠商開始洽談 2020 年新機規格計畫。

郭分析師與供應鏈爆料 2020 年 iPhone 會推出超大 6.7 吋螢幕和5G晶片

 

蘋果更積極替 iPhone 佈局 5G 策略

根據郭明錤從 5G版 iPhone 的報告中指出,確定蘋果會在 2020 年發布首款 5G 版iPhone,今年款也將無緣用上5G晶片。

在5G晶片方面,蘋果將於 2022 年或 2023 年推出自行研發的 5G晶片機種,在此之前的 iPhone 會持續採用高通的 5G晶片,可能不會選擇使用高通RF360 射頻前端方案,而是聯合博通自行開發5G PA/射頻,如果不幸造成開發 iPhone 的 PA/射頻失敗,蘋果還有退路直接使用高通RF360 ,兩種方案會交由博通PA的獨家製造商「穩懋」代工。

目前蘋果打算搶攻 5G 策略,主要是因為美國對華為實施封鎖後,蘋果會在 iPhone 5G 上的策略比以往更積極,預計使用5G晶片的iPhone將佔有60% 出貨量。

郭明錤認為隨著高通與蘋果和解後,高通也已經將部分5G晶片的原始代碼給蘋果,讓蘋果可以更方便開發 5G PA及射頻。這次蘋果也與博通簽訂2年協議,主要是調整 4G PA 以及 5G 頻段重整。

 

三款 iPhone 螢幕將會有大調整

至於硬體方面,供應鏈爆料和郭明錤分析報告指出,2020 年三款新 iPhone 產品線將會與市場目前現有產品差異化,在螢幕尺寸上將會改為

  • 5.8 吋 iPhone XS 將螢幕在2020年款縮減為「 5.4吋」
  • 6.5吋 iPhone XS Max 螢幕在2020年款升級為 「6.7吋」
  • 6.1吋 iPhone XR 螢幕在2020年款維持 「6.1吋」

iphones 2020 kuo 54 inch and 61 inch and 67 inch

2020年款 iPhone XS Max 繼承機種也有望將會再創史上最大款 iPhone,另外兩款螢幕則是縮水,最主要是為了降低新機螢幕面板成本為考量, 三款新機也將可望全面改為最新近柔性 AMOLED 螢幕,具備 Samsung Display 開發的先進可撓式 AMOLED面板技術「Y-OCTA」實現一體化的觸控技術,具備可簡化結構與降低成本的觸控方案;三款全改為 OLED 最主要還是因為目前市場的主流趨勢,又加上 iOS 13 已經加入「黑暗模式」,更有利於 iPhone 帶來更長的續航力。

不過並非三款 iPhone 都會全面採用 5G 晶片,分析報告中特別指出有5.4吋和6.7吋會支援 5G ,另外一款 6.1 吋則依舊只能夠支援LTE。

目前消息僅只是分析師評估報告和供應商爆料,實際還是要等到明年有更近一步流出的資料才能確定,屆時本站也會隨時分享最新 2020年 iPhone 洩密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